晚上开车不能判断路况?老司机:记住这个顺口溜,新手司机变老手

各位司机也都知道,晚上开车是一件比较危险的事情,晚上开车最重要的就是,要集中精力观察好路况,而且要控制好行车的速度。有的新手司机就说,在晚上的时候不能很好的去判断路况,那老司机就带大家学习一个顺口溜,这句顺口溜是“走灰不走白,见黑停下来”,只要把这个顺口溜记住了,那新手司机也可以变成老手了。

1

夜间行车灯光的使用法:起步前,应先打开灯光,看清道路, 在有路灯的街道和市郊道路上,行车时速在30km/h以内时,可使用近光灯或小灯;在无路灯的街道和道路上,行车时速30km/h以上时,应使用远光灯。

如果是在晚上的时候光线很暗,或者是连月光都没有。那咱们开着车灯所能看到的路面应该是灰黑色的,路面以外就变成黑色,那这一块黑色的地方很有可能有水坑,所以说大家在晚上行车的时候要注意走灰不走黑。

2

那白色是路面有水的时候,反射的光就体现出白色了。大家以后在路上行驶的时候,一定要观察好了路面的情况,不然到时候出现问题后悔也晚了。这就是平常在夜间开车的时候,要利用好了灯光。在人烟稀少的地方,路上会非常黑,这个时候要用到远光灯了,如果是你的车速很快,而且用的是近光灯,那碰到“洼坑”到时候刹车都已经晚了。

3

在晚上开车一定要保持头脑得清醒,而且千万不可以疲劳驾驶。会车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关闭远光灯,即便是对方开着远光,你也只能通过变换远近光的方式来提醒他,如果对方仍然不改变,而你又不清楚路况的情况下,应该减速行驶或停车等待。

其实这些操作都是为了自己的安全和他人的安全,千万不要不当回事儿,不要到时候出现了问题,再后悔就晚了。不知道大家对此有什么别的看法,欢迎在下方评论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