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窗结冰怎么办?我有几招可以帮你快速解冻

如何解冻车窗、雨刮器?

首先,千万不要开雨刷器!因为汽车经过一场冰雪洗礼之后,雨刮器也会和车窗一起冻住。如果强行启动的话,就可能损坏雨刮器上的橡胶刮片,严重的话就直接烧坏雨刮器电机。

这个时候可以使用小孩玩的玩具铲子轻轻敲碎车窗上的冰,然后在启动车辆后开启暖风并向前挡风吹风,用热风来融化冻住车窗和雨刮器的冰。除此之外,还要注意及时更换防冻型玻璃水,以免发生喷水嘴被冻住的现象。

此外,雪天用完车后,不要立即锁车走人,而是将两侧车门打开通风,等车内的温度降至与车外差不多的时候,打开雨刮器将挡风玻璃上残留的雪水刮干净,这时再关上车门,锁好车。第二天早晨,只要把挡风玻璃上的积雪一扫,雪下面没有冰,马上就可开车上路。

千万别用开水,这种做法其实是一种非常伤车的解冻方式。因为此时车窗上的温度较低,用热水冲洗容易使车窗因为温度变化而炸裂、雨刮器变形。如果遇到大雪天,必要时夜间停车可以将雨刷器立起来,以避免被冻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