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很多人宁选耗油的车,也不选省油的混动车?车主:被4S店榨干

导语:为何很多人宁选耗油的车,也不选省油的混动车?车主:被4S店榨干

国内油价还是在一个相对高的水平,很多工薪阶层都乐于买车,发现自己买不起油!此时,混合动力汽车已经进入大众的视野,成为车主的选择。因为混合动力汽车既环保又省油。像普锐斯和卡罗拉混动一样,混合技术还是非常厉害的了,而这些车型也是供不应求。目前的混动分为插电式混动和非插电混动,即普通混动指的就是非插电式混动了。像卡罗拉双擎、凯美瑞就是普通的混动了,也是目前市场比较受欢迎的混动车型,混动车型受欢迎主要原因是省油而且不怕跑远,比传统油车省油,又比电动车方便续航远。混合动力系统的车没有缺点吗?

有的,混动机械结构非常复杂,后期的维护特别高,远高于燃料成本。很多的混动车主表示,当混合动力车出现一些小问题时,街边的小修理店根本无法维修,只能去4S店,维修成本特别高。许多车主都说,这种混动的汽车节省燃油的钱,但是保养维修的钱可就不省了,每次去4S店维修保养,不知道被坑了多少呢!那为何只能去4s店修理呢,小修车店不敢修理呢?

1、不熟悉混合动力汽车,技术人员未参加相关培训。在混合动力汽车的维修中,需要考虑高压电气压力系统,这是一个很大的安全隐患。通常普通混合动力汽车采用500V高压,不是采用普通12V弱电流。在汽车里,有各种颜色的线,不同的颜色,代表不同的电压值。即使很多电压完全超过人体的电压,比如橙色管超过600V。如果你想修理这样的车,你必须熟悉高压电路,知道如何使用高压电器。如果没有经过专业技术培训,随便乱动,后果非常严重。所以不是专业人士,根本不敢修理。

2、维修环境有限。在维修过程中,混合动力系统车辆不同于燃油车。一旦发动机液到处流,就很麻烦了,所以需要做好防水工作。不能随便碰地,还要准备干粉灭火。维护应严格按照操作要求进行,否则是很容易会有危险。在维修过程中,操作人员需要穿戴带有高压保护性能的绝缘鞋的劣化手套,并用专业的绝缘盒进行维修。由于高压电线是危险的,即使有一个小小的孔,就可能导致高压外流,对维护人员造成损害。

3、在维修过程中,工作人员不得携带任何导电物品,尤其是金属导电制品。如果发生短路,情况将特别严重,稍有不慎者就因为高电压死亡了。现在,大家是否已经知道混合动力系统车辆的维护真的很复杂,稍微疏忽就会有安全问题。因此,一般的修理店都害怕承担这样的维修工作,毕竟,员工没有参加过正规的培训,不敢冒险赚钱。但是,混合动力系统汽车是可以关闭高压电力系统,以保证维修人员的人身安全。为何很多人宁选耗油的车,也不选省油的混动车?车主:被4S店榨干

小编结语:

虽然说现在混动车确实是省油,又不用担心电池问题,但是说真的油是省了,但是在维修方面可没有省啊!在普通的修理店不能维修的话,这样就被限制在4S店了,我们都知道4S的维修保养成本都是比较高的,维修保养花多少钱还不是人家说了算?小维修店少点钱即使想修也不敢修!最后剩下的油钱还是维修时全数给4s店的!大家怎们看呢?欢迎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