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动的汽车冬天是靠什么来制暖的?很多人还不清楚,答案在这里

纯电动的汽车冬天是靠什么来制暖的?很多人还不清楚,答案在这里

现如今,新能源电动汽车在整个汽车市场的销量直线上升,各个传统的汽车品牌都开始纷纷投向了新能源汽车,政府对新能源汽车也给予了政策上的优惠。而且,很多大城市摇蓝牌是相当困难的,但由于新能源采用的是绿牌,所以不需要排队就能拿到。

现在正处于冬季最寒冷的季节,汽车又长期停在室外,所以车内的温度是非常低的。那么,纯电动的汽车冬天是靠什么来制暖的呢?其实,光拿这点来说,燃油车是碾压级的王者。

首先,我们都知道,传统的燃油汽车制热主要是利用了发动机的热量,然后再通过汽车鼓风机将发动机释放的热量吹到我们的车厢里面。因此,燃油汽车在制热的时候是完全不必要在超生额外的能耗的。

但是,现在的新能源电动汽车是少了传统的内燃机的,冬天的电池续航能力对比夏天来说本身就要更短一些的,如果再开暖气的话,续航时间可想而知。所以很多新能源电动汽车的车主即便是很冷的情况下,为了续航能够更久一点,都舍不得开暖气。

其次,目前整个汽车市场所售卖的新能源电动汽车,在暖气的功能上都是采取的PTC原件的电加热方式。主要的热源是热敏电阻,只要通电,电阻就会发出热量,然后再通过鼓风机让空气在经过PTC原件后,达到加热的效果。但是,现在市面上的绝大部分新能源电动汽车官方给出的续航公里数也仅仅只有200公里到300公里左右,当然,实际使用过程中应该比官方给的数值更低。

最后,如果气温达到了结冰的度数,不管是什么品牌的电池,电池的性能又要比正常气温再降低个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二十左右,这就给续航能力本身就有限的新能源电动汽车增加了压力。不仅如此,很多开惯了传统汽车的老司机都习惯性的将空调模式开成AUTO,所以这又会增加电池续航的压力。

综合上述几点,大家是不是都了解了纯电动汽车在冬天的时候是靠什么制热了呢?小编觉得,新能源电动汽车虽然在能耗上非常的省钱,差不多1公里只需要几分钱,在这一点上是碾压我们的传统汽车的。但是,单单从制热这一点上来讲,燃油汽车绝对是碾压级王者。最后,建议大家最好可以把车子停到我们的车库,车库的室温会高于外面温度很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