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网:是夸夸其谈还是真有实力,蔚来ES6欲对标特斯拉

对于蔚来,人们的评价似乎有些矛盾,一部分人对它相当认可,认为它就是中国的特斯拉,而另外一部分人则依然认为它不过是在空谈理想,用不成熟的产品来欺骗消费者,之所以说它的产品不成熟,想必还是因为ES8续航里程大缩水给人的印象。

蔚来成立于2014年11月,目标便是要成为中国的特斯拉,其在16年首先推出了一款动力达1360匹马力的电动超跑,并且取得了不错的赛道成绩。

在2018年9月12日,蔚来汽车正式在纽交所上市,同时也引起了热议。造车新势力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而作为其中的头部企业,蔚来受到的关注自然更多。

EV网了解到,蔚来汽车一年一度的NIO DAY上,其又发布了一款小型跨界车ES6。这款名为ES6的车型将会与特斯拉Model Y竞争。

ES6之前的ES8车型一直处于交付状态,由于造车资质的原因,ES8是由江淮汽车代工生产的,截止到12月15日,其总共交付了9726辆。这也不由得让我想起李斌与何小鹏的赌局,关于蔚来今年是否能够交付10000辆ES8,其实不管赌局的结果如何,两家新势力的眼球算是赚足了。

说回ES6这款小型跨界车,它的起售价为35.8万元,比ES8更便宜。从售价上来说,它会与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的中型SUV,这其中的压力不必多说。

在EV网看来,ES6更像是小一号的ES8,外观和内饰都没有太多的亮点。或许是出于成本上的考虑,原本ES8上所搭载的女王副驾、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NIO Pilot等功能配置在ES6上都变成了选配,这或许也会降低其竞争力。

在车身尺寸方面,ES6的长宽高分别为4850mm、1965mm、1758(1734)mm,轴距为2900mm,如此大的轴距,相信车内空间非常可观。

在动力方面,ES6有两套不同的电机组合。基础班前后轴都搭载了160kW的电机,综合公里为320kW,最大扭矩为61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6秒。

而性能版则在前轴搭载160kW电机,后轴搭载了240kW的感应异步电机,总功率高达400kW,百公里加速也仅需要4.7秒。

在电池容量方面,消费者可以根据需求选择标准的70kWh或者是更高的84kWh,二者的续航里程相差为70到80km。

智能配置上,蔚来ES6依然搭载了Nomi⻋载人工智能系统,并预装了NIO 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的硬件,包括Mobileye Q4芯片和23个传感器。

据了解,NIO Pilot可支持超过 20 项功能,不过目前还有不少功能需要等到迭代升级才能够实现。此外,ES6相比ES8新添了智能香氛系统。

ES6基础版起步价为35.8万元,性能版起售价39.8万元,都可以选择70kWh或者84kWh的电池包,如果选择电池租用方案并补贴后,ES6最低仅需要25.8万元。

此外,蔚来对其换电模式一直引以为傲,但是前不久有车主驾驶ES8对蔚来的换电模式进行体验,体验的结果并不好,或许它的换电模式还需要有所提升。

蔚来ES6将会于明年6月开始交付,蔚来还计划将这款车销售到欧洲以及美国等地区。

EV网认为,目前来说蔚来需要首先保证ES6的续航里程不要与宣传的有所偏差,毕竟ES8的续航跳水就是前车之鉴;再者就是其一直宣传的换电模式,如何保障消费者的体验,还需要下一番苦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