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提醒弄不懂“双闪灯新规”,你根本不会开车,驾照20分不够

现在会开车已经成为一项基本的技能,很多工作都能用到驾照,然而考驾照的人越来越多了。其实在我们每个人在考驾照的时候,都会进行理论知识的学习,考的第一门功课科目一就是考理论,而后期的学习教练也会交给我们专业知识,但是往往拿出驾照以后一些细节的、基本的东西大家却不是太清楚。

特别是很多司机因为不懂法律导致驾驶证扣分,开车的人都知道双闪,也都知道双闪是在行车过程中发生意外情况时才能使用的。而平时开双闪则是不被允许的,是违规行为。这不交警也提醒弄不懂“双闪灯新规”,你根本不会开车,驾照20分不够扣!

汽车设计双闪时为了提醒其他车辆与行人注意本车发生了特殊情况的信号灯。乱用双闪不仅会误导他人,还是违法行为。那很多人就会问,什么情况才可以开双闪呢?第一:汽车发生故障临时停靠路边,路边临时停车的情况很常见,也是最容易忽视安全的时刻,此时一定要打开双闪,以让后方来车及时发现自己的停车状态,特别是在机动车道或者高速应急车道!

第二:现在冬天到了,路上天气都不是太好,如果在驾驶过程中如果遇到恶劣天气,导致的可见度小于100米,就需要我们开启双闪灯、示廓灯等警示后车,以免发生故障。这种情况下不开双闪也是违法行为,不然驾照证会被扣6分哦,一定要弄清楚什么情况下可以开双闪,做不多都是要扣分!

第三:如果自己的汽车发生故障,不要让拖车救援,这时不管是牵引车还是被牵引车都需要开启双闪灯,主要作用是提醒别人,这辆汽车现在是故障行为,让后方车辆及时变道,避免车祸的发生,这点要格外注意哦,不要因为自己不正确使用双闪导致二次事故的发生!

交警提醒弄不懂“双闪灯新规”,你根本不会开车,驾照20分不够扣,毕竟一定违规就扣3分,就算有20分也不够扣,所有开车的司机们要正确使用双闪灯!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大家留言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