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想要早点上高速,最好满足3个条件,才可以出行安全

对新手来说能够开车上路是件很高兴的事,要想知道自己开车技术怎么样,上高速是最好的一个检验方式了,但是我们知道,新手上调整是有一定规定的,就逄是过了实习期,新手也不能独自开车上高速。但上现在交通的发达上高速是不可避免的。那么问题来了,新手达到什么水准才可以上高速呢?一起来看。

1.心理素质

有些新手司机在平时开车的时候心理波动还很稳定,但一上了高速以后,就会有一些紧张,一个原因是高速上对驾驶技术有一定要求,新手司机对自己不自信以外。第二个原因是高速上车辆速度较快,情况也复杂的多。如果反应慢,可能会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所以这就需要新手有一定好的心素质,平稳的掌握方向盘,遇到事情冷静,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才可以开全上高速。

2.对于车速的掌控

很多新手上高速怕出现问题就会放慢车速,这样虽然自己安全了,但是给前后的车辆带来了极大的不方便。还有的车主一直占用超车道行车。一般来说这种车道的车虽然少,自己可以慢慢开,但是不管那种情况,这些都是不被允许的。这也间接反应了,车主对车速的把握度不熟悉。要知道,交通法规里规定高速上最高车速不得高于每小时110公里,而数人都会选择中间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90公里。如果猛然提到了90-100公里每小时的高速,肯定不会习惯了。所以开车时,只有稳稳控制车速,看好车速盘,才可以保障车行安全。

3.懂得变道和超车

在正常行驶上,变道或者超车都是很容易发生事故的。现在很多风驰电掣的车也都上了高速,所以很多新手上高速后,都会有些手抖,一旦遇到突发事故,早已经把规则忘了,比如:鸣笛、开灯提醒、保持车距、观察路况等等事情无形中增加了交通事故的发生。所以如果您就算是考了驾照对变道或者超车的步骤和要求不太了解的话,最好先别上高速,或者在专人陪同下上高速最为合适。

不过没有人天生是会开车的,所谓熟能生巧,只有在平时生活中多练习,把各方面掌握到位,相信上高速也会不成问题,大家说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