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万级轿车多年未更新,换代变四门轿跑,竟比天籁多50马力

Nissan日产汽车在北美有一款名为Nissan Maxima的产品,这是一台B级轿车,这种读音或许会让熟悉东风日产布局的读者朋友们联想到西玛,没错,西玛就是一台接近于C级的一台B+级高端轿车,但碍于车辆24万级的起售价格,销量上难以为继的它从2016年后期开始就没有再更新。

可现在,日产北美公司却在Maxima换代中,通过让其更加靠近Altima从而实现更贴近市场需求的产品呈现。

日产对于与不同市场的喜好拿捏是有着独到见解的,别看东风日产总是交出楼兰、阳光这样文不对题的畸形产品,但在性能领域有GT-R战神、在越野市场有途乐,而在入门市场更是有X-Trail、Rogue两款针对特定市场的SUV。

别忘了,在迎来日产Kicks劲客之前,日产Juke可是被誉为小型SUV领域的顶级跨界产品,大跨度的日产很好地完成了在各个市场的任务,而在入门紧凑与中级消费市场的日产依旧是最佳。

化身放大版蓝鸟,西玛换代如换车

我们总是听媒体们说,中国消费者对于SUV的青睐有些偏执;但要说到偏执,干脆把一些甚至于畅销中的轿车停产的美国人,才是这个头衔的最佳代表地区。

在一台台标准轿车倒下去的情况下,Maxima先于Altima在北美完成了换代,V-motion依旧是这次新一代产品的可视化变更主题,不过,日产的工程师们并没有拘泥于“V”这个字符,而是对产品进行了纵向的宽泛扩张,这种扩张也将车辆包括格栅、保险杠以及大灯在内的主要设计区域推向了新的高点。

就像人们说新一代宝马3系的大灯是学习雷克萨斯或标致一样,日产在灯组上终于也迎来了调整,这种调整打破了传统的几何状造型,一个尖锐的突出角伴随着V形折叠LED光带出现在上边缘,远近光灯则采用了矩阵密集排列,虽然不会像奥迪那样提供多动态展示,但这样的大灯已经非常吸睛。

同时,主进气格栅也打破了原始格局,一个银白色金属V形格栅仅仅覆盖在了内部,上下的进气与导流面积随之扩大。

就像我们在介绍东风日产第七代天籁时一样,车辆似乎从专供中国市场的运动轿车日产蓝鸟身上学到了一些东西,几何处理从车头延伸到了侧身,由于车辆的整个窗体与支柱贴条都是同一颜色,加上C柱与尾箱的缝合处理,其从视觉上呈现出一些悬浮式的概念,俨然一副四门轿跑车的姿态。

通过换代,车辆在三围尺寸上实现了提升,其中50mm的轴距延展帮助车辆获得了631L的基础后备容积,如果不是考虑到车辆运动化视觉效果,其甚至能够将与天籁的容积对比优势扩展到三位数。

舱内设计竟来自GT-R,辅助技术很全面

有趣的部分应该是车舱内部,东风日产在天籁中的深浅对比并没有让国内消费者满意,但西玛却带来了顶级设施,与其说是设施,不如说是材料与风格,现在看到的配色理念来自于GT-R,就连Rakuda Tan皮革处理也是来自于GT-R的隐藏选择菜单。

可惜的是,现在这种配色方案与外观上的红色喷涂有些不太匹配,但就座椅与大面积暗色包裹材料来看,优于天籁的高档与豪华已经在舱内体现。

Safety Shield 360当然是海外版本的标准配置,带行人监测的自动紧急制动、前方碰撞预警与后轮制动、车道保持辅助与偏离预警等等都在这里一一展示,这对于主要应对城市拥挤道路驾驶的西玛来说至关重要。

为了配合Maxima在全球市场迎来的技术竞争,已经属于新一代西玛首次改款更新的2019款还加入了交通标志识别、驾驶员疲劳监测等等辅助功能,而用于快速充电的USB-C端口、车载系统无线更新更是迎合了当下无线互联技术需求。

3.5L V6比带T天籁还要运动化

不同于新一代天籁只提供了2.0L排量的两款发动机,西玛继续为北美消费者提供着3.5L V6发动机,这使得车辆在拥有300Ps以上最大功率的同时,还实现了比国内2.0T四缸发动机更线性、更稳定的持续输出,即便是具体的参数对比,美规版也比国产版高了+52Ps。

配合这台V6的变速箱则是与国产版相同的CVT,其能够模拟8速,这将会让车辆的加速更加平稳而轻松,得益于NA的先行优势,西玛的加速没有那么快,但却在CVT的配合上有条不紊地进行。

其实相比之下,国产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来的大扭矩让新一代天籁的运动化体现得更好,这是美国市场所不具备的,尤其是在路况较好的城市公路与高速公路上,涡轮带来的大推力嫩巩固在2.0T版本上带来明显的推背感,而这在V6版本中只能体现在后程之中。

由于福特Taurus、丰田Crown等传统B+级轿车退出国内市场,日产西玛只需要在未来市场面对别克LaCrosse君越这类产品,如果这次“面目全非”的换代能够进入到东风日产的D级平台中,或许西玛这个名字将会得到重振也未可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