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桑塔纳、凌派,科沃兹能否撑起美系车最后的脸面?

在国内汽车市场,不管是轿车领域中的轩逸、朗逸、卡罗拉,还是SUV领域中的途观、CR-V、奇骏,这些车型不是德系车就是日系车,让人感慨德日两国汽车制造业的强势。

然而,据11月国内轿车销量排行榜显示,销量前十位除了德日两国的车型外,别克英朗和雪佛兰科沃兹分列第五,第六位,成了那德日车系“万花丛中一点绿”。

其实,在三缸车型上市销售之前,别克英朗一直都是销冠的有利争夺者,而同为三缸车型的科沃兹能在11月卖出27557辆,1-11月累计销售226726辆,拿到当月销量第六的好成绩,实属不易。

为此,小鹍选取了售价11.49万元的2019款325T双离合欣尚版科沃兹;售价11.38万元的2018款1.5L自动舒适版大众桑塔纳;售价11.98万元的2019款180Turbo CVT豪华版本田凌派对比,看看科沃兹能否撑起美系车最后的脸面。

在11月的轿车销量排行榜上,桑塔纳排名第七,销量27492;本田凌派排名14,销量17764。

略过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的外观内饰,从车身尺寸来看,科沃兹的长宽高分别为4544/1779/1467mm,轴距为2600mm。

桑塔纳的长宽高分别为4475/1706/1469mm,轴距为2603mm。

凌派的长宽高分别为4756/1804/1509mm,轴距为2730mm。

对比下来,虽然这三款车型均为紧凑型轿车,但来自日系车的本田凌派在车身尺寸上全面超越了另外两款,是三款车型中块头最大的,这也让凌派的车内乘用空间有了更大的优势。不过,在前后轮距上,科沃兹前轮距1538mm,后轮距1539mm,均比凌派要更长。

配置方面,三款车均配有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后驻车雷达、发动机启停技术、电动天窗、前/后电动车窗等配置。对比来看,这款科沃兹要比另外两款车型多了胎压显示、倒车影像、7英寸触控液晶屏、语音识别控制系统等功能。

动力方面,2019款325T双离合欣尚版科沃兹搭载的是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20马力(88KW),峰值扭矩为165牛·米。

而2018款1.5L自动舒适版桑塔纳搭载的当然就是型号为EA211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0马力(81KW),峰值扭矩为150牛·米。

作为三款车中价格最贵的凌派,2019款180Turbo CVT豪华版凌派搭载的同样是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22马力(90KW),峰值扭矩为173牛·米。

传动系统方面,科沃兹匹配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DCT),桑塔纳匹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AT),凌派匹配的则是日系车常用的CVT无级变速箱。

底盘制动方面,这三款车均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个组合。在驻车制动类型上,凌派采用了电子驻车,而另外两款采用的是手刹制动。

通过对比,价格更贵的凌派在车身尺寸、动力等方面有着一定的优势,而科沃兹则胜在配置和性价比上,难怪这款车能杀入国内轿车销量排行榜前十。

再说几句

曾经,雪佛兰这个汽车品牌靠着《变形金刚》里那个让人喜爱的角色“大黄蜂”而风靡全球,每一位看过动画、电影的孩子都希望自己能拥有一辆“大黄蜂”。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那些沉迷《变形金刚》的少男少女们早已成家立业,他们在选车时,考虑更多的是外观内饰、尺寸空间、配置动力……那些年的情怀早就被丢之脑后。

在小鹍看来,各方面表现都不错的雪佛兰科沃兹,或许会成为大家心中那辆兼具情怀的“大黄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