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修管理——车辆深度养护项目是骗人的吗?

车辆深度养护项目是骗人的吗

提及车辆深度养护,很多车主首先反应就是汽修单位的忽悠方式,为了赚钱给客户提供一些没用的产品和服务,不仅车主这样想,汽修单位和维修人员中也有多少人这么认识,所以导致汽车深度养护项目在当下市场认可度较低。车辆深度养护真的没用吗?我们在这举两个简单例子来谈谈深度养护对车辆的实际作用:

例一:刹车系统深度保养

车辆在使用到30000Km后大部分车辆的刹车片会出现一边厚一边薄,当薄的一边达到需要更换的状态时,厚的一边就浪费了,本来正常刹车片的使用里程数在60000km左右,由于磨损的不均匀,从而导致刹车片在40000km左右就必须更换,这是不是让车主在车辆的使用上多花钱及多耗时间去维修,其实出现这种刹车片偏磨的根本原因就是刹车分泵导向销的润滑度变差所导致。

如果长期没有拆装过轮胎的车辆在需要对轮胎进行拆装时,经常会出现轮胎螺丝拆卸后,轮胎无法取下,只得采取用脚踹、用棒打的方式来取下,如果在野外换个胎那就更痛苦了。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就是车辆的刹车盘和钢圈长时间在高温影响下形成高温粘合,需要拆卸时就及其费力。

以上两种现象通过刹车的深度养护就能彻底解决,这种养护不能说对车主和车辆无用吧。

例二:三元催化深度保养

车辆在使用至50000km左右,特别是长期在城市道路上低速行驶的车辆,三元催化容易出现部分堵塞,由于大多数车主对车辆的驾驶敏感度较差,不会有多大感觉,但三元催化部分堵塞后会影响发动机的排气通畅,导致发动机的输出功力下降同时油耗增加。通过深度养护后让三元催化的堵塞消失,排气通畅、动力恢复、油耗下降。这样的养护为车主提高了驾驶感、降低了油耗,不会说对车主和车辆无用吧。

正确的车辆深度养护是为车主提高安全、舒适、省心、省钱的服务方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