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周末来场说走就走的自驾阳澄湖,结果让我真正看清远景这款车

刚买了新车不久,终于能像过去理想中那样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了。于是找了一个周末,带着老婆和女儿,自驾直奔阳澄湖吃螃蟹。出发前,先在各大旅游攻略网站上查找想要去游玩的景点、想要品尝的美食,根据各个景点的距离和驱车时间来合理规划出行路线。我们选择的是上午去阳澄湖莲花岛,下午前往沙家浜红色基地游玩,晚上再驱车回家,基本上是一日游。

女儿老早就吵着想吃大闸蟹了,每年都是买几只回家里吃,这次听说要直接去阳澄湖吃开心坏了,平时工作太忙,这次算是难得的可以和“前世情人”与“现世情人”一起约会的机会。

先介绍一下我们这次的交通工具,两个星期前新提的全新远景自动挡高配。颜值没得说,女儿和老婆都很喜欢。尤其是女儿,最喜欢的功能是电动后视镜折叠,只要进车里肯定要按一次那个外后视镜折叠按钮,看着两边的“耳朵”自动折叠起来,就像学会了一个新技能一样开心。不过,我们出发前已经和女儿达成协议,在驾驶途中不许玩后视镜。

我们这次的行程是沿京沪高速再转到常嘉高速,沿着苏绍高速开,就到达了阳澄湖莲花岛的北码头,路上耗时1小时。全程用的是原车自带的高德导航车机版,第一次用车载导航,一开始还有点担心,老婆同时还用手机也导航了,行驶了一会后发现所有的担心都是多余的,车机版导航比手机版好用许多,而且在中控的大屏上显示效果也更好,语音提示也是直接通过汽车的音箱放出,给爱车一个赞。

上了高速后,就基本上开启定速巡航在开了,右脚可以放松下来,这个配置还是挺实用的,而且我发现使用定速巡航要比自己控制油门更省油,整个高速的油耗只有6个油左右。

另外给大家推荐一下这个车的智能语音功能,如果你有小孩子的话,一定要买这个车,因为路上和汽车聊天真的很能消磨时间,一路上女儿都在和汽车的智能语音系统对话,一会问天气,一会要听歌,开心的不得了,一个小时的路程瞬间就过去了。

上午11点左右,抵达了莲花岛,不是有一句话叫“没有到过莲花岛,就没有来过阳澄湖”!今天我们就来感受下莲花岛的美景顺便美美的吃顿大闸蟹。岛上有很多当地养蟹开餐馆的蟹庄,最出名的阳澄湖大闸蟹在这里就能吃到。秋天大闸蟹上市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来这里吃阳澄湖大闸蟹。不过莲花岛上的蟹庄一般只有大闸蟹上市时才营业。

于是带着女儿和老婆寻了一处湖畔的船家,去湖里捉蟹,女儿瞪大了眼睛观察和模仿着船家的一举一动,当我们的小篓也有了小收获的时候,带上自己抓的螃蟹后我们挥别了船家,准备找附近的农家饭店,让老板帮忙烹饪加工。

我拿着螃蟹先进去,让老婆去停车,这里的店都有几个自留车位,其实老婆是个二把刀,一开始她很抵触倒车,后来让她试了一下全新远景的随动轨迹线倒车影像,然后就嚷嚷着这个倒车影像太好用了,现在每次停车都让她去,停车的水平也越来越像个老司机了。

大闸蟹吃的很满足

吃完后我们就继续驱车前往附近的沙家浜景区,大约半小时就能到达,把车停在停车场,就能开始开心地游玩啦!直到傍晚,结束了今天的行程女儿明显已经累了,上车后就睡着了,这里要夸一下全新远景的隔音效果,在高速上车内也非常安静,孩子睡的很香。

开车回来的路上,伴着夕阳,看着老婆和睡着的女儿,想着以后自己可以随时开车带着她们去想去的地方,觉得幸福不过如此了,短暂的阳澄湖自驾游就这么结束了,今后打算每个月都能开着车出去一趟,生活无限美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