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 驾驶证能开 7 座车、8 座车、9 座车吗?搞清楚别弄错了!

c1 驾驶证到底能开什么车 ? 对于持有 c1 驾驶证的司机来说,一定要知道自己的驾驶证能开什么车,一旦出现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车辆,被抓到有可能将会以无证驾驶进行处罚。

根据国家规定:c1 驾驶证只允许驾驶总质量不超过 4.5 吨、乘坐人数包括驾驶员不超过 9 个人、车长 6 米以下的汽车。

也就是说 c1 驾驶证是可以驾驶 9 座以下的车型的,大家一定不要弄错。

具体来说,一般的轿车、SUV、MPV、小面包以及符合上述标准的小货车、农用车都属于 C1 驾照的准驾范围。

除此之外,C1 驾驶证还可以开 C2、C3、C4 的准驾车型。需要注意的是双胎装在一起的算一个轮。

但是呢,很多车主都会陷入以下的这些误区,一定要特别注意:

1、是轿车都能开

很多车主都觉得只要属于轿车,c1 驾驶证都是可以开的。但是我们忽略了一点,那就是车长不能够超过 6 米。比如说加长版的宝马、加长版的林肯等等加长的汽车都是不可以开的,所以这点要特别注意。

2、所有蓝牌车都可以开

这个也是错误的,这边要提醒大家蓝牌车可不都是我们所谓的那种小车,包括的车型时很多的。反正只要记住一句话:c1 驾驶证只允许驾驶总质量不超过 4.5 吨的,乘坐人数包括驾驶员在内不超过 9 个人的车型。超过这个标准的统统不属于 c1 驾驶证的准驾范围内。

3、c1 驾驶证能开摩托车 ?

这点是很多车主都陷入的一个误区,其实,c1 驾驶证是不能够驾驶摩托车的,想要驾驶摩托车必须等到 c1 驾驶证满一年后才可以进行增驾。

所以这边还是要提醒大家:拿到驾驶证后一定要清楚自己到底能开什么车,不要 " 自以为 " 可以开什么车就是什么车,一旦被发现,处罚将是十分严厉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