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剑无锋 试2018款宝马M760Li xDrive

这代7系的12缸版本叫M760Li,为了强行给AMG S 65 L找个伴儿,我曾坚定的认为它就是伪760Li、真M7,至少从外观来看,它是这样的。

很难说第一次见到M760Li时是什么感觉。印象中这代7系实在是过于低调,除非它停在宝马展厅。而当它涂上独特的亚光车漆,换上运动套件之后,一切就都变了——你开始敬畏它,伴随着好奇和怀疑。几天的相处之后,便会倍感它的气场强大,但我不确定这气场是否是来自对它的了解之后。

在轮圈风格的选择上,强如AMG S 65 L也是轻运动、重优雅,M760Li这力量感炸裂的双五辐轮圈却也让人心生贪念,只能说帅轮圈各有各的帅法。隐约可见的蓝色卡钳时刻提醒着你:我不叫M7,但我有着M7的地位。M760Li所配的轮胎是普利司通搏天族S001,售价不菲。

无论是“M”还是“V12”标志,M760Li的处理方式都有些过于小心,这种窃窃私语式的标注其实深得我心,当然,这是在我与它相处之后的感觉。M760Li的姿态就是这样,冷峻至极,甚至不屑于秀出一丁点肌肉,是像极了730Li的低调还是有笔挺的高傲,这完全取决于你的位置。

这代7系的内饰平淡无奇,设计上的高级感严重缺失,导致我一直觉得7系和S级有着很大差距。M760Li就像中档房子配上超豪华装修,其呈现出的富贵感也是很浓郁的,只是考虑到其高昂的价格,我确实没感受到那种一下被击穿的震撼。

方向盘、仪表、中控台这些主要部件,M760Li都与更便宜的普通7系相同,并没什么独到之处。如果说M标志的点缀带来了一丝躁动,看到座椅时一下就明白了:除了个别细节的精致程度更好之外,它的特性就跟7系的一样,M760Li终究还是宝马旗舰760Li,哪儿是什么M7!

当我细琢车厢的每个细节,觉得刚才对它的评价有些冲动。整个车厢里除了细腻的真皮便是Alcantara的车顶,整个车厢内壁柔韧得像是一间录音棚,用料和做工都是宝马的最高水准,门拉手和扬声器们的金属反光也在你眼前晃了又晃,这根本不差!

剧院式的后排座椅,齐全的舒适性配置,以及右后座的终极形态构成了M760Li的后排。它足够好了,而我要告诉你的是,最高配的740Li就能拥有这些。有人开始意到740Li价格只有M760Li的一半儿,有人则开始思考12缸的意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