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它还买啥雅阁,底盘稳重高速不飘,长4.6米用料扎实才12万落地

在我们国内,大家买车时往往都喜欢买外观尺寸比较大的汽车。因为越大的车型,外观给人视觉上的感受就越强大,越霸气,同时一款车的尺寸越大,也会带来车内空间更足,舒适性也更高。也正因为如此,体格更大的B级车就比A级车更招人喜欢。像本田的雅阁、丰田的凯美瑞、大众的迈腾这三款车就是兼具车内空间、乘坐舒适性、颜值于一体的车型。不过,B级轿车虽然好,但就性价比而言还是不如A级车更适合家用,就如今天我们的主角2018款大众朗逸,有了它还买啥雅阁,底盘稳重高速不飘,长4.6米用料扎实才12万落地。

笔者之所以说朗逸更适合家用,是就性价比和实用性等各方面综合因素来说的。首先,B级车固然十分优秀,但B级车的价格却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了,就拿雅阁来说吧,乞丐版的价格都十七万,再加上各种手续和税,办下来接近二十万,这对大部分工薪阶层和普通家庭来说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而反观A级车的朗逸,最新款的2018款起步价11.59万,并且随着年终的到来,优惠幅度也逐渐加大,局部地区优惠接近1.5万,因此全部手续办下来落地最多才12万,这也是大多数家庭都可以接受的区间。

其次,很多人都说大众汽车比同级别其它品牌车的价格贵,而且内饰看起来很廉价。但不可否认的是,大众汽车卖的真的很好,尤其是大众朗逸,简直可以称得上汽车界的传奇了,平均年销40多万台的成绩,使它在同级别车型中无人能敌。这靠的就是朗逸多年来的积累口碑,翻开消费者朗逸以往对朗逸的评价,不难发现,朗逸自上市以来,没有太大的质量或安全缺陷,小毛病也非常少,总之让人省心,这都是家用车最需要具备的。

再者,朗逸虽然是上海大众专为国内市场设计的车型,但它背后拥有的是一整套的德系班底,依然拥有着德系车的优点。尤其是德系车的底盘调教和操控性,一直都是以强调运动为主,可以说底盘稳重高速不飘。而日系车向来更强调舒适性,底盘调教都比较软,所以虽然平时在市区或者短途时开起来比较舒服,但在高速上绝对要比德系车逊色一些。因此,朗逸虽然是一台A级轿车,但在底盘和操控上却比有些B级车还要优秀。

另外,朗逸在今年更新换代之后,采用了大众最新的MQB平台架构,这也使得其车身尺寸成为其优势之一。新款朗逸车身尺寸为4670*1806*1474mm,轴距2688mm,这已经基本上接近了B级轿车的范畴,连比朗逸高半个级别的大众速腾都没它大。并且,朗逸作为大众汽车,其做工和用料方面自然是不容我们怀疑的,不论是外观和内饰方面的用料,都非常扎实,让人感觉非常的放心。

全新朗逸在动力方面配备的1.2T/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2T为两厢车型。作为传动的是5MT/6AT/7DCT双离合变速箱,依然选择非常丰富。而且这台型号为EA211的1.4T发动机,也是大众最引以为傲的发动机之一,其最大马力和功率分别达到150Ps和110Kw,峰值扭矩250N.m,综合数据同级中遥遥领先,搭载在仅有1.3吨重的朗逸上,动力非常充沛,完全满足家用。

总而言之,买车不比买菜,关键是自己的需求。不过,在笔者看来,如果你要买一台作为日常家用和代步的轿车,朗逸不论是乘坐空间、载物空间,还是动力输出、燃油经济性、外观颜值等方面都已完全可以应付各种家用环境。因此,有它还买啥雅阁,底盘稳重高速不飘,长4.6米用料扎实才12万落地。大家对于这款车怎么看?欢迎下方评论,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