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旅行必备,入门级皮卡房车你值得拥有

十年前,恐怕很少有人想过开一辆皮卡房车去旅行。但随着皮卡的逐步解禁,皮卡的用途不再局限于工具用车,家用、越野的用途被开发出来,也成为了中国房车的主流车型,用来短途旅行、跋山涉水再合适不过。

房车我们在国内见得并不少,不少人对于皮卡房车也很心动。那么皮卡房车究竟能不能进城呢?

一般来讲,皮卡房车均为改装车,以皮卡车或皮卡车底盘为基础改装而来。但是我们所见到的皮卡房车也有两种,一种是出厂即为旅居车,这种车挂牌照时行驶证上就是\"旅居车\"的身份,因此进城不受限制;另一种则为用户买了皮卡车然后再进行改装为房车,因为它在出厂时已经定性为\"轻型普通货车\",后期想改装为房车需要找专业的房车生产商进行改装然后再由工信部公告审批。

因此,你若是购买皮卡房车就根本不用担心能否进城的问题,因为它肯定能进城的。

皮卡型房车的车身箱体普遍采用一体成型玻璃钢或复合板材拼接而成,箱体内部空间一般采用与车身等宽设计,也有少量车型箱体可扩展加大内部空间。

相比其他类型的房车,皮卡型房车的内部空间较小,因此很多房车利用遥控升降式车顶来增加房车内部空间,为用户提供更宽敞、舒适的空间。不用时可以降下来,增加其行驶过程中的通过性。

当然,如果你想自己动手把皮卡改成房车,其实很简单,三个步骤就可以:

1.拆卸后斗。将原车后斗的几个螺栓拆下来,卸掉后斗。这个过程不破坏原车的任何结构,在任何你想恢复皮卡车况的时候,都可以恢复原样,让房车平台还是房车平台,皮卡还是皮卡。

2.加装固定平台。这个平台是根据不同车型定制的固定支架,用来固定和支撑露营者越野房车,采用全轻量化全铝结构,完全按照原车螺栓位置设计,方便拆卸且不破坏皮卡结构。

3.加装居住系统。居住系统的大盒子自带四根支腿,支腿具备升降功能,你也可以理解为是四根千斤顶,将居住系统支撑好,把皮卡倒进去对准,然后降下支腿,并且锁住四个免工具的锁扣,即可完成。这个过程在日后的越野活动中,也是非常简单和实用的功能——你可以随时随地将居住系统甩掉,该做饭做饭,该洗澡洗澡,该睡觉睡觉,而皮卡本身可以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圣诞节要到了,带上心爱的妹子来一场浪漫的房车之旅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