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利制造商推出小跑,不到国产轿车的价格,提供双门和敞篷

20年前,丰田汽车收购了本土一家历史最为悠久的汽车制造商,并开始了丰田汽车在本土并购的强化浪潮,而这个品牌名为Daihatsu,我们更熟悉的名字叫日本大发。

如果大发还不足以唤起你的记忆的话,那么一汽夏利应该会让想起这个汽车品牌,其就是大发汽车与一汽成立合资公司之后打造的紧凑轿车,而曾经在北方一些城市里大为流行的厢体式微型面包车“蝗虫”TJ110也是大发的产物。

不过,从2007年一汽吉林大发之后,我们已经很少在中国市场再听到这个名字,即便是在日本本土市场,丰田大发更多也是以一些代步概念车为主进行展示,上次看到这个品牌已经是东京车展了。

好歹是一个百年汽车制造商,大发虽然已经属于丰田,但其独立运营之下依旧不乏一些出色的设计产品。

就在最近,我们看到了一款名为Daihatsu Copen Coupe的新产品,顾名思义,拥有Coupe之名的它就是一台轿跑车,而且还不是最近日系品牌着重研发的跨界轿跑SUV,而是一台标准的经典日系小跑。

大发这两年虽然归于代步车研发,但不论是在新能源市场,还是在运动方向上,这个百年老厂都没有放弃的意思,通过此前出现在大发DN系列概念车种的处理就能够看出,大发对于前卫时尚的塑造还是得到了集中体现。

而在这台Coupe上,双门双座的车体得到了一次更换,熟悉的产品结构但却表现出不同的特色。

你或许会在大发Copen Coupe上看到了一些曾经的设计,日本媒体用未来感来形容Copen,但实际上这台小跑更像是遵循复古传统,包括车辆头尾的分体式大灯都采用了圆形复古处理,而大开口的进气格栅,甚至会让我们联想到曾经那部风靡全球的汽车动画电影汽车总动员,虽然后者里面的原型车都是Viper、911这样的超跑,但Copen依旧让我们看到了从前跑车的影子。

不仅如此,大发官方还向媒体公布了更多设计详情,别看大发一直都是一个低端品牌,但Copen却拥有了包括碳纤维增强硬塑材料在内的轻量化打造,同时,出现在碳纤维硬塑车顶之后的玻璃后备箱盖,更是让我们想到了雷诺回归的Alpine A110跑车。

为了让Copen能够在不同气候环境下驾驶,日本制造商为后视镜、后玻璃等等都加入了加热功能,而所有玻璃与挡风也都加入了防起雾涂层,这对于一台起售价仅为1.7万美元的入门产品来说,已经具备相当高的性价比。

即便是获取全顶配车型,其价格也不过2.24万美元,要知道Copen不过就是一台雪佛兰科鲁兹的本土起售价,但现在我们将会获得的则是一台Coupe,而且后者在中国市场的售价仅为10.99万元,这还不到1.7万美元,再直白一点对比,一台11.68万的领克03也已经比Copen更贵了。

据悉,大发还将为这台小跑继续提供Roadster敞篷版本,其将会在明年以全新配色进入市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