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中国打造的福特SUV,这油耗令日系车汗颜!

为了迎合全球的节能减排的环保政策,新能源车应运而生,而其中有些不是致力于研发纯电动或者混动的厂家,就推出了一种叫“轻混”的车型,简单来说,48V 轻混技术就是在传统12V车载供电系统的基础上进行电气化改造,增加一套48V 的供电系统辅助,将发动动机与发电机整合成BSG电机,降低发动机负载、优化起步、刹车和怠速等高油耗工况,从而达到节能环保的目的。

这次,大咖来到厦门试驾的正是搭载有这样一套轻混系统的,江铃福特旗下全新紧凑型SUV-领界,前几天还顺便公布了预售价,预售区间为12-17万元。那事不宜迟,马上来看看这个福特家族的新成员,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

这次试驾活动的主题是“爸爸的假期”,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我还寻思是不是找错编辑来了?我一个结婚证都还没领的人哪来体验爸爸的假期呢?那就抱着“喜当爹”的态度去体验一下吧,看看现在车企设计给爸爸开的车,跟设计给年轻人开的车有啥不一样。

看着大,坐进去也大

首先看到实车的第一眼其实觉得还是挺好看的,比图片上要好看多了,车身尺寸为4580*1936*1674mm,本身数据不算太亮眼,可能翼子板上轮眉那地方设计的比较有肌肉感,所以整辆车看上去还是比较大块头的,可以满足国内消费者对于“大”的无限追求。而至于设计方面好不好看,就交由大家自己评价了。

车看上去那么大,那车内的空间表现是不也一样大呢?看下图就知道了,坐进前后排都有不错的头部和腿部空间,一家人日常出行的话,爸爸开这车,妈妈带着孩子在后排可以说是非常安逸了。中央扶手箱的空间特别大,这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地方。

体验者身高175cm

手机为iPhone6s

而如果把后排放倒的话可以提供更多的空间放东西,只是要放倒的话需要把身子探到里面拉拉这两个拉环才能放下,个人觉得稍微麻烦了一点,但是看看头顶上有一个那么大尺寸的全景天窗,心情就会好起来,所谓的麻烦也就不存在了。

智能语音好玩实用

车内也就只有空间表现好吗?那可不是,还有一个好玩的东西,那就是它的智能语音系统,跟几天前试驾的江淮瑞风S4一样,它这套智能语音系统也是与科大讯飞联合开发的,所以语音识别度跟实用性都很高的。

像什么听歌、开闭车窗、调节温度、换氛围灯颜色、导航啥的只要用一张嘴就可以完成一系列操作了。另外,用户还可以通过福特派APP来对车辆进行远程控制,作为一个爸爸这时候就可以跟自己的孩子炫耀,“你看爸爸可以远程控制车子,你说厉不厉害?”这时候孩子肯定会觉得爸爸是个超人,什么都可以。不过高配车型的话中控只有大屏,没有物理按键,副驾驶如果想调节音量的话,只能通过语音控制了。

加速轻快,但需要适应油门

最后还是要讲讲它最重要的动力部分,发动机搭载大家熟悉的EcoBoost 145发动机,新车有三种动力版本,分别是1.5T+6MT、1.5T+CVT,还有大咖这次试驾的1.5T/48V+CVT的轻混动版本。从这样的动力总成来看,这款车就是在适合家用和经济节油的调性。

由于发电机只在需要用到大扭矩的时候起作用,为的就是让发动机总保持在经济适用的转速,所以我们在起步、急加速的时候才感受到发电机的介入,这车在起步的时候相当轻快,这个完全符合我的个人用车习惯。

大咖把普通版跟轻混版车型都分别试驾过一遍,区别最明显的地方是油门。尤其是在高速行驶中松油门,电机会优先回收动能,所以就会产生比较明显“刹车感”,鉴于此,需要驾驶者去适应油门的控制,而刹车也是有一点空行程需要大家去适应(自己开习惯了日系车一点刹车就有反应)。80km/h之前的加速还是挺有劲的,就是“声浪”也有点大,而整个加速过程也很符合CVT变速箱的性格,不慢不紧。

三种显示模式

至于转向方面,跟以往我开过的福特车系都很不一样,它的方向盘很轻,女生开也不费劲,但是方向盘上传来的路感不是很强。而底盘调校一向还是保持了福特家族的公里,但总体是偏向舒适的调校,这也无可厚非,因为这车本来就不用往操控方向去打造的,这样的调校也适合家用。

至于油耗表现嘛,平均都是6-7升百公里左右,有媒体开出了5.6升的百公里油耗,这里大咖都要膜拜一下。

大咖点评

从产品本身来讲,全新福特领界没什么明显的短板,不论是在设计、配置空间表现还是动力性能都可以说很不错,再结合这个价位,打空间、打智能互联或者打动力牌,同级别合资对手都挺难占便宜的,这样的综合素质还是让这货有挺高的性价比的。正式上市后,这车会在长安福特和江铃福特的经销商处买到,如果上市价格也有惊喜的话,前景应该还是ok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