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新手司机倒车总是来回折腾?掌握这几点,倒车不再是难事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你是否常看到一些新手停车,就停一下车而已,明明很简单就可以搞定的事情,偏偏就是在那一个车位来来去去很多次,可是还是没把车停进车位里。有时候看的自己都心焦。其实可能刚开始是停进去的,可能车子有那么点歪,就想着调正,结果越调越歪,连车位都停不进去了。那么,究竟为啥,新手司机总是在倒车过程中来回折腾?

其实车子歪了,总结下来差不多就这三种情况,第一种情况是车头向左歪了,第二种情况是车头向右歪了,第三种情况就是车身一宽一窄的情况。前两种情况都比较简单。车头向左歪了,先向右打点方向盘开出停车位,觉得距离可以了就回正车身,倒车入库。车头向右歪了,先向左打点方向盘开出停车位,觉得距离可以了就回正车身,倒车入库。向左向右歪都是比较简单的,也好操作。

而如果是左右两侧空间不一致的情况可能有些司机就不知道该如何操作了,其实只要把车子前向直行,然后倒车就可以了,不过倒车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侧宽就向哪侧打方向,直到车子后方轮胎处在中间位置时,这时就可以开始回正方向盘了,一般是回二倍的方向,直到调整好方向就算是完成了。其实倒车时来回折腾的原因,大多是因为方法不对或者不够熟练,所以需要找对方法,加强练习,倒车就不再会是难事了。

小编要告诉新手司机的是,调整方向其实不难,只要掌握这几点,你就是下一个老司机。其实就好比考科目二的时候教练教的一样。刚开始可以跟着最有效的方法学习停车最为保险。时间久了,就慢慢养成了所谓的手感,之后倒车还不是分分钟的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