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说车】早上或晚上去加油,同样的钱能加更多的油?加油站还有这猫腻!

买车之后,相信大家最关心的就是爱车的油耗了,毕竟现在油价不断上涨,让很多人吃不消,于是很多人就在网上看各种的省油小妙招,当然这些省油小妙招有真有假,下面就给大家说道说道,早上或晚上去加油,同样的钱能加更多的油?加油站还有这猫腻!

很多人推荐:早上加油要比其他时候省钱

原因其实很简单啦,汽油跟其他很多物质一样,是有热胀冷缩的性质的。与气温比较高的中午相比,在气温低的上午或是凌晨加油就能多装一些的啦,也就能省点儿小钱钱。

有数据显示,很多营运车辆也确实几乎都是在大清早加油,这说明商家精打细算到了一定的程度。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但是真相真的是这样的么?

有些人会说晚上加油要比白天加油多,尤其是中午是千万不可以加油的,因为温度高,可能加的更多的蒸汽而不是油,那事实是这样吗?要知道加油站的油都是存在地底下的,那么地底下相对来说会保持一格恒温,因此来说,不管你是白天加油还是晚上加油,这个油就不会存在多少差别的问题,就算有也是非常轻微的变化,而不像很多人说的那么省油!

不要在黄灯亮了之后再加油

亮黄灯说明汽油已经低于油泵,在这样的情况下,油泵连续工作温度过高,没有在燃油中浸泡着,无法有效降温,长时间这样会使油泵的寿命减少甚至直接烧坏油泵。而行驶3万公里以上需更加小心,存油太少时油泵一旦将油箱底部的沉淀物抽起,如果阻塞油泵或阻断油路那就算幸运的,弄不好就会酿成惨祸。 如果车主的汽车用于上下班代步,且加油比较方便,就无需每次都把油加满,这样只会增加汽车的负重而没有其他任何实际意义。

尽量以公升的方式加油

很多车主习惯性说“给我加300块钱油”,而加油人员经常会采用四舍五入的方法,这样就会变成少加了油,所以加油时尽量说加的油量。

关于加油量

很多司机朋友会有这么一个疑问,我的车标注的是60升的油,为什么加油站可以给我加到65,怎么回事?其实呢,这个不是什么猫腻,汽车厂家标注的油箱容积其实并不是真实的容积,为了安全起见,其实会留有10%-15%的余量,所以才会出现那样的情况。一般跳枪之后还能再加几个油就是这么个原理。

私营加油站比三桶油便宜那么多

其实,私营加油站是直接进货销售的,然后三桶油就不同,他们要先进自己的油库,然后支出到各地,这中间增加了许多成本,所以,按照成本来算,私营加油站的油才会有便宜的空间。一般私营加油站都会在比较偏僻的地方,租金不会太贵,人员配备上并没有国营加油站齐全,人员的福利也不完善,这样一来,私营企业的成本又降低了。

以上虽然是这样说,但是并不是说私营加油站的油没有问题,有些私营加油站为了牟利,会从不正规的油厂进油,优劣油一起掺着卖,甚至还会调表偷油。这些行为都是防不胜防。如果被你遇到了也只能自认倒霉。

2018年12月23日 星期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