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汽车高速行驶中突然按下一键启动会发生什么?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车辆搭载了一键启动,相比传统的拧钥匙启动,一键启动更加方便且优雅,每次启动车辆仅需按一下即可。另外一方面,很多人都很好奇,如果车辆行驶中突然按一下会发生什么?会直接熄火呢?还是没有任何反应?本文大师就为大家解答。

其实早就有大神做过这一类(作死)试验,他们选中了一个非常开阔的地方,以确保紧急情况下的安全,然后把车辆行驶起来,待速度稳定后,突然按下一键启动,此时车辆并没发生任何异常,发动机也没有熄火,之后又连续试了好几次,依旧如此,看来原厂的一键启动设定了防误触机制,偶然性的误碰不会造成什么影响。然后第二次试验,待车速稳定后,连续两次按下,此次我们意料之中的情况发生了,发动机直接熄火,而且刹车助力逐渐消失,踩刹车变得非常费劲,但制动力依旧存在,看来连续按两次便可突破其防误触机制了。第三次试验,车辆行驶中直接长按一键启动,此时发动机也是直接熄火了,之后发生的是与第二次一致。

总的来看,原厂的一键启动是带有防误触机制的,偶然性的误触影响不大,虽然连续按两次或者长按依旧可熄火,但毕竟这种情况在现实的发生概率很低很低,而且就算真的熄火了,制动力也依旧还在,我们最终还是可以把车子给刹停的,当然,不同的车型,具体的情况不一样,就像有的车型还得同时踩住刹车才可以熄火。另外,本文所说的均为原厂自带的一键启动,因为后期加装的可能没有防误触功能,只要你碰到按钮都可能导致车辆熄火,后果极其危险。还有一点,家里有小孩子的话,最好在后排配备一个儿童座椅,千万不要单独让儿童坐在副驾,因为车上的安全带都是参考成人身材定做的,并不适用于小孩子,而且小孩子的好动性也大大增加了安全的不稳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