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仪表上的4个生命灯,遇到赶紧下车,很多车主都不懂!

仪表盘上的“红灯区”,遇到赶紧下车,不然吃亏在后头!

汽车仪表上的4个生命灯,遇到赶紧下车,很多车主都不懂!

相信现在汽车对于现在的人们已经不再陌生,随着造车技术的不断成熟,我国自主品牌的崛起,汽车也开始变的廉价,对于一下一般收入的人们也能入手一辆遮风挡雨的汽车,所以说汽车着实在生活中满足了我们多高质量生活的体验,也为我们提供了不少的便捷,不过我们在购置车辆的时候只认为我们能有驾驶技巧就可以开车,殊不知在使用汽车的时候还要注重很多细节,而这些细节通常都会以某种形式表现给我们。

我们在考取驾驶证的时候在科目一也会简单介绍一下这些汽车应有的常识,但是很多驾校只注重学员的高通过率,并不注重这一项的教学,导致很多在拿到了驾驶证之后并不认识汽车仪表各项指示灯的作用,还有的一些新手更不知道道路上警示牌的意思,这样的驾驶员真的应该奉劝回炉重造一下,不然吃亏还在后头。

刚我们提到了汽车的仪表盘上有很多指示灯,这些指示灯都代表这一项功能的正常使用或者是故障,其中有一些相当的重要,如果车辆在亮起了这样的故障指示灯的时候,意思就是我们应该为自己的爱车进行检修和维护了,那么都有那些故障灯值得人们时刻注意呢,这个故障灯的提示又是为什么呢?

其一发动机故障灯,也正如上图所示,一般我们在打开车钥匙之后发动机故障灯会有一个短时间的闪烁,随后便会灭掉,有的车型则会在车辆启动之后才会灭掉,如果在启动之后还没有灭掉的话,那么就预示着爱车的发动机出现了故障,这时就要开车去维修点进行检修了,不然很容易出现发动机故障导致车辆受损,甚至失控。

其二机油故障灯,上图所示,机油灯亮起的时候有很多原因,机油过多、机油过少、机油感应塞受损等都会导致机油灯等亮起,同样机油灯也和发动机故障灯一样在启动车辆后会自动熄灭,如果机油灯没有熄灭,而是出现了常亮和闪烁的情况,这时就应该注意了,应当尽快去维修点进行检修。

其三气囊灯,气囊灯也是会随着车辆的启动熄灭,如果气囊灯没有熄灭,那么就证明气囊已经存在安全隐患,通常气囊灯亮起表示着气囊可能在车辆发生碰撞的时候不会弹出,或者会随时弹出,危及乘车人的生命安全,所以气囊灯亮了一定要去检修,尤其是购置了二手车的消费者。

其四水温指示灯,水温指示灯同样也是随着车辆的启动熄灭,水温指示灯在无辜亮起的时候,我们就应该注意了,其有可能是因为发动机的水温过高导致,车辆水温过高也就我们常说的“开锅”,开锅时候对发动机的损害非常严重,还有就是水温感应塞出现故障也会导致指示灯的亮起,所以我们在遇到水温指示灯亮起的时候一定要把车停在一个安全的地方,放一段时间,然后打电话让维修人员进行检修,或者行驶一段距离停下冷却冷却发动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