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这3个垫子赶紧扔,用了会增大事故发生率,老司机就从来不用

这几年买车人也是在逐渐增多,不少人甚至宁愿背负贷款也要买车。毕竟现在有车出门要方便很多,而且在现在这种寒冷的季节里,自己开车还能开空调,可以说是非常舒服的事情了。因为汽车毕竟不便宜,不少人买车之后都会比较爱惜。特别是新车,很多人买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给爱车加上各种保护措施,比如给车窗贴膜,买坐垫等等。有些司机还很喜欢往车里挂装饰品,中国结或者是毛绒玩具,反正觉得好看就会放在车里。

虽然说这些东西确实能够起到一个装饰的作用,有些东西也能够让我们的车里保持干净整洁,但是有些东西的存在其实会对驾驶造成影响,有时候甚至会因为这些东西,产生一些事故。特别是车上的这3个垫子,最好不要用,赶紧扔掉。因为用了会增大事故发生的概率,一般老司机就从来不用,因为一旦带来危险,真的是后悔也来不及了。

第一个是放在地板上的脚垫。这个东西主要就是为了鞋底把外面的尘土带进车里,特别是在下雨天的时候,脚底沾了不少雨水,踩到车上就会弄脏车。但是铺上这个脚垫之后,就算是下雨也只会弄脏这个脚垫。回家之后只要洗洗脚垫,车上还是干净的。所以也受到了不少人的喜欢。但是这个脚垫如果铺在油门刹车那里,有时会严重影响到你正常踩油门或者刹车。我们知道,不管是油门还是刹车,有时踩错了,就很容易会发生事故。

第二个是坐垫。因为汽车里面的座椅通常都是皮质的,很多人也是怕把座椅弄脏,才想要铺上这个坐垫套。在被弄脏之后拆洗也是很容易的。但是要知道,这个东西是会影响到安全气囊的正常弹出。如果在事故发生的时候,因为这个坐垫套而影响安全气囊的弹出,那么我们的安全很有可能会没法保证。所以为了安全起见,最好还是不要使用这个东西。

第三个是避光垫。这个东西主要是放在前挡风玻璃下的,可以防止车内落灰尘,也能起到避光的作用。而且放在车里也能起到一个装饰的效果。所以不少人都很是喜欢。但是这个东西也是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的,也是会影响到安全气囊的正常弹出。除了这个以外,质量上不过关的避光垫长时间接触,对我们的身体也会有害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