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的车为什么总是叫好不叫座?

事实上这个问题,不是一句能说完,总结来看其实可以用一款车的兴衰-马自达6来概括。03年时候Ma-6第一次来到中国。这次初着陆也让马自达在国内一炮而红!要知道那时候GM的君威、大众的帕萨特以及本田的雅阁都不是善主,基本霸占这个细分市场。

马自达6的出现,给整个汽车界注入一股清流,毕竟那时候还是商务类型家伙的天下,配色单一,风格单一,车主想要更多的自由度几乎无可能。

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那时候的对比,总结下来就是动感,动感,动感!可以说小年轻看了会晚上睡不着(毫不夸张)!2.3L顶配的价格27万不到,配ESC,全气囊,自动空调、真皮座椅等,这可比同级别的竞争对手便宜一个level,直接颠覆了人们对B+级车的认知。

可以说那时候的马自达:动力表现强+价格亲民+安全配置高+市场定位准!这也直接导致了它的出世,点燃了整个车市!

但到了2006年,热闹了四年的马6,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对手—锐志。2.5L V6发动机,前置后驱,空间更大,更好的做工,品牌也更牢靠。同时上汽通用的新君威、福特蒙迪欧等新鲜运动血液带着更低的价格卷入进来;此时的马自达却仍然使用着老款的设计,毫无换代想法;彼时车企合资化的步伐也使得原先好多零件被国产替代,08年时能够明显感受出品质上的差别!

2010年到现在,马自达似乎幡然醒悟,对旗下马自达6大换代,同时推出阿特兹、CX-4,昂克赛拉、CX-5,无论在产品本身质量、工艺、驾驶性能、设计上都进行了大换血。确实赋予了品牌巨大的推力。

只不过前面留下的坑太大了,磨平了消费者的耐心,而他的竞争对手并未犯错,积极在中国市场投放更多的车型,覆盖商务、运动、家用等多维度,而马自达仍然坚持着运动轿车的风格,殊不知如今的消费者需求也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家用、耐久早已变成主旋律。所以在主力阿特兹登场后,见惯了运动轿车的购车者,已经不会再如当年般执着于单一品牌,何况是价格不具极大优势的情况下。

如今的马自达,短小的产品线、不受重视的合资伙伴、滞后的销售手段,错误的市场定位,这些都使得它在新一轮的竞争中慢慢凸显略势,但不可否认的是马自达过去、现在一如既往都在输送好的作品,追求个性化、操控性,这些也是值得所有人尊重,希望越来越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