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9万都没人买的合资车, 被气到减配

对法国车的印象是什么?好像很多形容词就是什么浪漫呀,有情调,坚持走自己的设计路线等等。但这些说的都是,相对比较高配的车型。10万元以下入门级的家用代步车上,那些花里胡哨的东西统统没有了,一切都开始变得从实用出发。

法系入门代步车的特点就是,底盘确实有“一技之长”,大毛病没有,小毛病也不少。最近一款经典法系入门级轿车改款车上市,却让我们发现了端倪。看完它的配置单就发现了两个字“减配”。在如今残酷市场竞争下,人家都是增配提升竞争力,而它为什么会反其道而行?

价格不变,配置却减

这款车就是东风雪铁龙的爱丽舍,这车名老让我想起索尼爱立信来。当年上高中的时候,热门机器就是索尼爱立信的LT18i,那个机身的侧面曲线可是娇嫩欲滴。有相同的搞机经历的老铁可以在下方评论哈,咱继续说车。

爱丽舍这次改款上市,并没有称之为2019款,而是很实在的叫“2018款 改款”,可见这其中升级幅度之小。仔细对照配置表,却发现这个改款实际上是减配。举例指导价为8.38万元的2018款最低配也就是1.6L 手动时尚型。你看,都手动了还时尚个啥?

而它的改款车型指导价没变,但相比它取消了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驾驶位的车窗一键升降功能、还有外后视镜的电动调节。而多出了一个电动天窗,这种退三步进一步的做法就是一定意义上的减配。为什么这么做呢?

说白了,厂商都是为了挣钱,但是有些挣钱的方式有待商榷。被减掉的诸如驾驶位的车窗一键升降功能等配置,都属于在日常使用增加用车便利性的实用配置。而电动天窗这个配置,在实际用车当中作用不大,完全就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彰显“高级”的点缀花瓶。因为作为不到10万元的家用代步车,核心应该是从实用主义出发。

当然也不排除,真的有消费者很喜欢自动天窗这个配置,东风雪铁龙去迎合他们。但是全系取消驾驶位的车窗一键升降功能,这就有些“啃爹”了,一心一意奔着“华而不实”去了。

市场残酷,背腹受敌

大家觉得,改款爱丽舍这样的神奇操作能给销量带来多大的提升吗?其实爱丽舍的销量巅峰期曾经达到过月销1.2万辆,目前也就是处于月销2500-4000辆的水平。但它已经占据了东风雪铁龙整体月销量的半壁江山。

我个人对于爱丽舍最多的印象就是它效力于驾校,与老普桑众志成城地培养了无数的优秀新驾驶员。而在日常家用轿车市场,从我的观察,倒是很少见人买它,我想买爱丽舍多半是看中了习惯在驾校学车时开它的感觉(开个玩笑)。

目前法系车处于腹背受敌的状态,我们不能否认法系车整体就属于合资品牌中二线的状态。从它8-11万元的指导价区间,我们可以选到日系的飞度、锋范、雷凌、轩逸等等,也有充满高级德味的桑塔纳和捷达,对了还有刚刚上市的福特福克斯(虽然只能买到低配)。

这些车有的品牌、有的产品设计新鲜感以及有的可靠性方面都胜过爱丽舍。同样一个价位,我们为什么还要买爱丽舍呢?而实际上比上不足的爱丽舍,终端一直有2万元左右的现金优惠。参考这一实际的成交价格,它的竞争对手也就变成了一众自主品牌。

像奇瑞艾瑞泽5、吉利缤瑞和帝豪GL、BYD秦Pro等等,爱丽舍和它们一比内在的配置和综合使用体验又输了一节。所以爱丽舍也就是陷入了腹背受敌的状态,减配搞个自动天窗再来“忽悠”一波。但是整体的产品力,决定它的未来销量只会走下坡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