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稳定ESP也是有缺陷的,什么时候需要关闭呢?

目前很多车吐槽最多的一点就是有没有ESP车身稳定系统,的确,在紧急情况下会救命,但ESP也不是万能的,没有十全十美,ESP有很多缺陷,有些情况下需要关闭,一起来看看吧!

ESP车身稳定也是有缺陷的,第一,尤其是在咱们冬季用车,如果说雪天爬坡出现打滑的时候,这个时候应该关闭ESP,可能有些司机朋友呢,会有这个经历在他们起步或者上坡打滑,这个时候行车电脑会识别出车轮打滑,此时ESP就会限制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本来能上得去的坡,因为ESP介入反而上不去了。

第二个,就是当车陷入泥泞的路面或者是越野的时候,这个时候呢,也要关闭ESP,这个时候车容易打滑,这种急性的路况,只有车轮不断打滑,如果说这个时候ESP介入,反而是帮倒忙,ESP不是万能的,只是在咱们行车中能避免车辆失控,所以呢,大家要认清楚ESP也是有缺陷的。

那么什么情况下需要关闭呢?

第一在冰雪路面时车轮胎容易打滑,这个时候ESP就会介入,降低了发动机的扭矩导致了爬坡更加困难,第二的我们装上防滑链后传感器检测信号会失准,反而会影响到ESP的正常工作,那这个时候呢,需要关掉ESP。

第二,我们要玩儿漂移的时候,ESP会主动地控制车身的掉头和摆尾,那你就飘不起来了,这个时候呢,也需要把它关掉,还有呢,就是我们车子打雾了,也就是脱困时或者是玩极限越野时也要关闭车身稳定。

不知道说的是不是很全面,需要补充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