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自主品牌钟爱纯电动汽车,抛弃混动汽车呢?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新兴车企应运而生,像蔚来汽车、小鹏汽车都是国内新能源纯电动汽车的生产代表厂商,但熟悉市场分布和发展前景的消费者应该都有了解,尽管目前新兴造车势力非常多,但它们所局限的位置都只是纯电动汽车这一个分支,而与之相对应的合资品牌则是驻足在混合动力的研究方向,这到底是因为什么呢?

想要清楚的回答这两个问题,必须分别站在新兴造车势力、合资品牌的角度分析问题,毕竟这两者的处境不同,所面对的问题也不同。

首先来看新兴造车势力,作为全新企业类型,如果想要在汽车行业达到突破,全新定义和定位的纯电动汽车绝对是一块“好啃的骨头”,毕竟纯电动汽车的通身构造和燃油汽车不同,所以新兴造车势力和老品牌车企想要发展纯电动汽车所处的位置是相同的,技术优势也是相同的。

新兴造车势力整体包围纯电动汽车市场的第二点,便是想要借助国家的补贴政策迅速转型,新能源汽车作为目前最受关注的车型,对应的补贴政策也是区别在燃油汽车之上,与之配套的补贴费用对于新兴造车势力来说绝对是一笔不容错过的金额,同样的,如果新兴造车势力专注于燃油汽车的研发和创新,是断断没有这样的优势和条件的,相信这也是自主品牌都在搞纯电动汽车的原因。

看过了自主品牌的市场发展需求和背景,那与之相反的合资品牌为什么专注于汽车的混合动力无法自拔呢?其实原因很简单,那就是目前市面上多数的混合车企都经过了很长时间的发展,旗下的燃油汽车体系已经在技术上达到了众多突破,如果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盛行的当下放弃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研究成果,转型发展纯电动汽车,那么这些时间和技术积淀下的领先将会在瞬间化为乌有。

当然,绝大多数的合资品牌不会放任新能源汽车的优惠政策不管,而是选择转向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发展方向,毕竟单纯的油电混动市场已经被丰田占据了半壁江山,如果想要研究混合动力又拥有红利补贴,那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绝对是一个好的发展方向,相信这也是合资品牌专注于搞混合动力汽车的原因。

综合来看,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所占据的市场定位是不同的,与自主品牌轻起步的状态相比,合资品牌之所以专注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发展方向的原因也是建立在多年的技术突破之上,不同的两种风格定位,也让两者拥有了不同的受众群体和分布发展网络。

(运营人员:博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