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的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到底应该加哪一款?

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国内人民生活是翻天覆地,假若时间再倒退二三十年,马路上大多是自行车和摩托车,而现在,马路上的私家车是越来越多。既然涉及到用车,在这个仍然燃油车为主的时代,加油自然的众多车主必不可少的的经历。那么不少车主,特别是新车车主在加油的时候就会有疑问了:加油站的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到底应该加哪一款呢?

一般来说,95号汽油会比92号汽油贵上一点。那么按照日常的常识来说,有点车主就会说了:那肯定是贵一点的汽油相对来说要好一点啦,为了我的爱车,所以我愿意多花一点钱选择贵一点的95号汽油。

还有一些车主觉得贵一点的95号汽油对发动机更好,更加耐烧,续航能力也更强,所以在加汽油的时候会选择加95号汽油。

更可能会有少部分车主把95号汽油和92号汽油混合加在一起。

其实以上的想法和做法都是错误的,特别是混合加汽油的做法是万万不可的。

从专业的角度来讲,其实汽油的标号代表是此种汽油中辛烷值,而一般来说,标号越高,辛烷值也就越高,表示汽油的抗爆性也就越好。抗爆性强了,发动机启动就更容易,车辆怠速平稳、提速加快、爆震减少,能够给发动机提供更强劲的动力。抗爆性越弱越容易产生爆震,会对发动机造成一定的损伤。那看到这里,不少车主又会说了,既然标号越高抗爆性越强,那我加95汽油自然是比加92号汽油更好啦。

其实不然,一辆汽车使用哪一个标号的汽油,其实更多的还是跟其发动机系统相关,更精确一点说是与其压缩比相关,一般来讲的话,压缩比越高,功率越大,效率越高,但是稳定性差,所以就需要防爆震性能更高的汽油。

通常来讲,压缩比在8.5~9.5的轿车,一般使用92号汽油;压缩比大于9.5的轿车,应使用95号汽油甚至是98号汽油。

所以压缩比较低的车如果加95号汽油的话,实际上带来的动力并没有改变,最多积碳稍微好一点点,但是和多花掉的油钱相比起来就显得有点不值得。而且低压缩比的车盲目选用高标号汽油的话,会出现“滞燃”现象,造成燃烧不完全,在行驶中会产生加速无力的现象,不仅造成无谓的浪费,对发动机也没什么好处。

所以还不知道自己汽车压缩比或者应该加92号还是95号汽油的,可以看看购车时候附赠的“车辆说明书”,某些车型在油箱盖上也会有相关的提示。

还有值得说的一点就是,不要频繁的变换汽车所加汽油的标号,更不要将二者混合加入,否则可能会影响汽车点火系统、喷油嘴及火花嘴的使用寿命,那么你的爱车可能就得经常往汽修厂跑了。

大家看到这里,了解92号和95号汽油的差别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