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新增20台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不排放污染物,只排放纯净水级别的水

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张华 通讯员 陈卫历 文/图

12月24日,郑报融媒记者从郑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四公司了解到,郑州市新能源公交车辆再添新军,20台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于今天起陆续投入使用,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舒适、绿色环保的出行服务。

此次新增的20台氢燃料车车长12米,车内配备软垫式座椅,让乘客坐上去非常舒服;新车采用气囊避震,让乘客乘车时“舒适度更高,减少颠簸感”。此外,为照顾残障人士出行,车后门处专门设计了圆形提示按钮,使用时只要一按,车长就会知道有人需要帮忙,便可前往帮助残障人士上车。

据介绍,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行驶过程中不会排放二氧化碳等污染物,只排放环保级别达到纯净水级别的水。新车由氢燃料电池供应动力,无需充电桩,加氢时间3至5分钟,续航里程500公里至600公里。而且由化学能直接转化为电能,车走起来也会更安静。

目前,新进车辆正在进行各类运营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将陆续投放至727线路,届时,727路将有23台氢燃料,在使广大市民出行更加舒适的同时,也将为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和蓝天工程做出积极贡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