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拿到驾照的朋友,都容易犯哪些错误?

刚拿到驾照的朋友们,由于不熟悉车子,没掌握熟练的技巧,很容易犯一些错误,也可能会养成影响一生的驾驶习惯,这些习惯在日后开车中也尤为重要,新手开车的时候,就应该刻意坚持好习惯,而摒弃不好的习惯。下面就为大家整理了一些新手开车过程中易犯错误,大家遇到的时候要注意改正。

01、空档滑行

空挡滑行并不会省油,而且现在自动挡的汽车在空挡滑行时还会损害波箱。因为在空挡滑行时,汽车行驶的速度和发动机的转速不匹配,会导致自动变速箱内的液压管路中的油压不足。不仅增大摩擦降低润滑效果,还会损害自动变速箱内部的摩擦片。

02、热车时间过长

热车这件事已经强调过很多遍,现在的车辆没有必要在原地怠速热车,反而浪费油和更多的污染环境。启动车辆后可以在30秒内上路行驶,前期低速行驶即可。

03、减速带不减速

过减速带不减速,那减速带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呢?尤其是在小区内和人员比较密集的地方,不减速不仅会存在安全隐患,更是伤害你的爱车。

04、手刹不放到底

这个大部分都是由于马虎引起的错误,伤害车辆就肯定是必须的了,存在的危险也是肉眼可见的。

05、停车不摆正车身

不知道是停车技术不行还是想要占位子,好好的车位不摆正了停,非要斜跨两个车位。想想你要去停车找不到车位的时候看到有这样停车的,你会不会很生气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