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档溜车和带档溜车省油哪种更省油?

不少新手司机都会向老司机讨教省油妙招,我们也经常会听到老司机说空挡溜车是一种省油的方法,那么空挡溜车真的省油么?空挡溜车和带档溜车哪种更省油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目前,在大街上能看见的车几乎都是采用电控燃油喷射发动机的,这种电喷发动机由发动机电脑(ECU)控制每个汽缸独立电控喷油嘴,具备超速断油和减速断油的功能。简单的说,就是电喷发动机在带档滑行时会处于断油状态,而在空档滑行时则会处于喷油状态,以维持怠速。因此,“空档滑行省油”这种说法对于现在的车型来说,是根本行不通的,甚至空档滑行会导致车辆更加费油的情况发生。

那么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都说空挡溜车比较省油呢?其主要原因在于,许多老司机过去开的都是化油器轿车,出于他们对于那这种发动机表现上的了解,以及在日积月累的过程中得来的实际驾驶经验看,确实是空挡滑行省油。只不过现在的车上采用的技术与过去不同了,所以当时好用的妙招对于现在来说已经不适用了。

​空档滑行不但不省油,如果被发现的话还会因为违反交通的法规受到处罚。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再挂空挡溜车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