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混合动力技术为什么这么厉害

说起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绝对可以用火爆来形容,从今年的各大车展就可以看出来,各大车企几乎都有新能源车型展出,新能源车型几乎已经占到了参展的一半以上,目前销量比较好的有比亚迪、北汽、上汽等品牌。

在纯电动汽车领域,由于入门要求比较低,国内各大主机厂商都在布局,可谓是遍地开花;但说起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的话,由于技术难度相对较高,目前市面上可选的车型真不算多,国内能完全掌握这项技术的也就比亚迪一家。

首先,什么是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呢,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即就是在传统内燃机汽车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套电驱动技术,它既可以单独由电机驱动车辆,也可以由内燃机和电机共同工作来驱动车辆,并且可以外接电源给车辆充电。

那么这套系统的难点在哪里呢,难点就在于电控技术,要想将发动机和电机输出的动力完美融合,就必须要对两者输出至变速器的动力进行精确的匹配,这点就需要高超的电控技术。

而电控技术的核心,除了控制逻辑之外,最重要的就是IGBT芯片,它能够精准、快速的控制电流的通断,目前国内各大主机厂中,能够掌握这项技术的只有比亚迪一家。

加之比亚迪很早就开始布局的动力电池产业、动力电机产业,目前国内能有完全自主的完成混合动力汽车研发、生产的,只有比亚迪一家。

付出总是有回报的,目前比亚迪在市场上推出的全新一代唐DM、全新一代宋DM和秦PRODM系列车型,都获得了消费者的大力认可,也足以说明比亚迪在混合动力技术方面的巨大优势和领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