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提醒:车上最重要的4个指示灯,一旦亮起马上靠边停车!

现如今,道路越来越复杂,行车安全也逐渐受到人们的重视。对很多车主们而言,行车安全可能就意味着开车技术的好坏,或者是对路况等的了解程度。其实,和行车安全有关的远不止于此,还有很多需要车主们了解掌握。就比如说,对汽车状况的了解,对车上各零部件的熟悉程度等等,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车主对行车安全的判断。

而随着现在汽车越来越先进,汽车仪表盘的学问也是越来越大,且不说什么全液晶仪表之类的,光仪表盘上的指示灯也是需要车主们有一定认识。我们知道,仪表盘上指示灯对行车安全而言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今天我们就来说一下车上最重要的4个指示灯,一旦亮了就要马上停车检查,否则很可能会有危险。老司机提醒:车上最重要的4个指示灯,一旦亮起马上靠边停车!

第一个指示灯,就是制动系统故障灯。顾名思义,就是当刹车系统出故障了,这一指示灯就会亮起。因此,车主如果发现刹车系统故障灯亮了的话,首先就要检查手刹是否已经松开。如果手刹松开还是亮着的,那就应该检查下ABS功能、刹车液、刹车片之类的是否正常。当然,除了停车检查外,最好还是将车子缓慢开到维修店去请专业人士查看。

第二个指示灯,就是胎压报警灯。首先,胎压报警灯的符号大家应该都要了解,而这个指示灯一旦亮起,车主们也一定要及时停车检查,检查轮胎是否出现漏气,胎压是否调得过高或过低,以免在行车过程中出现严重的爆胎事故。

第三个指示灯,就是机油报警灯。机油报警灯亮起,很可能是机油不足导致的,所以车主第一反应就是看看机油是否已经少于警戒值,是的话就应该及时补充机油了。此外,也有可能是机油压力传感器出故障导致的,车主应该及时停车检查,实在没检查出来问题,就应该及时到修理厂或4S店请专业人士查看。

第四个指示灯,就是水温报警灯。这个灯亮了的话,一般是由于水温过高导致的,车主应该及时停车检查,及时添加冷却液,否则会影响发动机的性能。如果一时半会没找到冷却液的话,可以暂时使用纯净水,但之后一定要记住及时换上冷却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