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器的4个功能,这个节点就是左轮的位置,你知道几个?

几乎每个人在开车时都会用到雨刮器这个配件,他不仅能在下雨的时候起到让视线变得更清晰的作用,就算不下雨也能起到清理玻璃的作用。不过,不知道雨刮器的这4个功能,车真白开了,学会后开车至少安全一半。你知道几个?

第一个就是判断60cm的距离,最开始学证的时候教练就说过要对车身跟周围物件之间的距离有概念,正常行驶的时候车子跟路面的线保持60cm的距离比较安全。很多人知道这个说法但是对60cm没有概念,这时候我们就可以借助雨刮器来判断,如果a柱的夹角以及雨刮器旁边的挡风玻璃和标线对得上,那就说明距离控制在了比较安全的60cm。

第二个就是判断左边轮子的位置,很多新手开车的时候对车身和轮子所处的位置没有概念,经常会碰上压线或是蹭到马路牙子的情况。这时候我们可以看一下左雨刮器的节点,因为这个节点就是左轮的位置。

第三个就是判断右边轮子的位置,跟前面一样,只要是右边雨刮器上节点经过的地方,一定是右边轮胎经过的地方。要想不压线或是不碰到其他物品的话,一定要让右结点离的想要避开的东西远一点

最后一个就是在停车的时候起到帮助作用。大多人都碰上过在路边临时停一下的情况,这时候掌握距离就成了很多人最担心的地方,这时候雨刮器就可以起到帮助作用。我们只需要等到右结点跟路边重合的时候向左打方向盘,一直坚持到车身变直就可以了,这时候的距离恰好是比较合适的10cm。以上就是雨刮器的4个功能,你知道几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