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新一代胜达将采用指纹识别技术,能否稳定运行才是关键?

现代新一代胜达将采用指纹识别技术,能否稳定运行才是关键?2018年日内瓦车展全球首发,且预计2019年部署一些地区销售的新一代现代胜达运动休旅车,即将成为原厂最新科技的首次采用平台。现代表示他们将在新一代胜达上配置指纹辨识系统,让驾驶者不需带钥匙,用手指轻触感应面板,就能解锁车门及发动车辆,且比目前普遍的智能型钥匙安全5倍以上。新一代胜达即将在2019年第一季陆续于全球市场上市,而现代同时也会在部分市场替新一代胜达搭载指纹辨识科技。现代表示他们是首个将这项科技运用在汽车上的品牌。这套系统在车门把手及车内的引擎启动键上,都配置有指纹扫描感知器。

驾驶者将手指放置在扫描面板上,系统就会进行辨识与配对,不需钥匙就能解锁车门,也可唤醒车辆及发动引擎,让准备开车的过程就像打开智能型手机一样,比传统与智能型钥匙更方便。此外现代表示在解锁的同时指纹资料也会和车辆各项设定进行匹配,在驾驶入座之前,座椅位置、后照镜角度及互联设备等,城市调整至使用车预先设定好的喜好配置。现代日后还打算加入更多功能,像是车内空调温度及方向盘位置等,提前帮驾驶者准备好最熟悉、舒适的开车环境。至于安全疑虑方面,现代解释透过电容辨识技术。

可以侦测到指尖各处不同的电力差异,进而达到精准的辨识效果,且能有效防止伪造指纹的侵入,现代表示该系统错误辨识的机率仅1/50,000,比传统及智能型钥匙安全5倍之多。此外该系统还具有原厂称为DynamicUpdateSystem的实时学习能力,会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持续强化该指纹档案的辨识正确性与精准度。其实本次现代的这款主力SUV车型在配置上来看也是比较丰富了,不过这次强调的技术表现就是指纹识别技术的应用。

因为目前没有拿到实车进行道路试驾,这里小编其实也很想知道这个技术的使用后期来看便利程度如何的。其实这样的好处就是以后开车的话钥匙就不是每天都要记得去带上了,不过冬天比较的干燥的环境下指纹的识别程度是否会下降呢。再有就是在北方地区的小伙伴们在严寒天气下还要伸手来实现指纹识别开车,如何识别率不能保证的话估计应该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情吧。再有就是这个系统的配置在后期是否可以保证长期的稳定,包括后期维护还有更换成本的考虑这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