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司机爽约错过考研,考生向滴滴索赔,网友:不能换个车?

在刚刚结束的考研中,除了某校错将答案当试卷发给学生的荒唐事之外,还有一件荒唐事上了热搜——女子因滴滴司机爽约错过考研最后一场考试,向滴滴出行公司和司机索赔。

据了解,该女子22岁这是她的第二次考研,酒店距离考研的学校有20分钟路程,为了能准时到考场,她提前预约了滴滴快车,但是司机没有按时来,放了考生的鸽子,该考生也没有变通以其它方式前往考场,导致她错过了最后一场考试,一年的努力付诸流水。

事后,该女子向滴滴公司投诉司机,但是给出的处理结果却是:司机被警告和减低服务分,而她仅仅获得一张赔偿的30元的代金券,对于这个结果她不能接受,表示要继索赔。

考研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人生的考试,考试的目的就是为了分出优劣,所以才会有择优录取之说。因为打车就错过的考试人,就是第一批被刷掉的人,生存法则中淘汰是有必要的。

网友:虽然没有考过研,但也经历了人生中许多重要的考试行程约会,每次我都是提前出发,从未迟到。所以,并不是站着说话不腰疼,自己的事,却让别人负责,这是什么道理?

网友:不论高考还是中考、考研,反正总有迟到的,这事儿滴滴司机肯定有责任,但是我觉得女生应该把时间留的充裕一点,就算出现了变故,也好及时想其他办法,这是为自己负责,这种大考,很多人都是提前半个小时,甚至一个小时到的,自己的问题也很严重。

网友:很多人说的不是司机爽约没错,而是大家关注的是一个要考研的人,把考研这么大的事情架在司机爽约上,显然是自己推脱责任压力了,因为司机爽约赔偿他应该赔偿 的爽约费用是应该的,也是必须的,但是自己的考试,本来就握在自己的受理。什么你们要偷换概念,不骂司机错,就是在提倡司机的行为了?

大概是说司机的是一批人,说女生的是一批,两人都有错,但是如果说问题更大应该还是该女子吧,考研多大的事,时间上出问题是最不应该的,且不说时间应该留多点,就是滴滴司机不来的情况下不应该及时换其他交通方式吗?

目前,事件已经处理了,滴滴和司机进行赔礼道歉并赔偿该女生180元报名费用,双方达成了谅解,但是网上因为该事件却一片哗然,对于此次事件你怎么看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