扳倒大众?新车将上市,低配2.5L动力,换壳雷克萨斯仅26万

日产西玛、福特金牛座、本田思铂睿,甚至是已经停产的丰田锐志,它们有什么共同点?除了价格相近以外,它们最大的共同点就是销量很差!

也不知道为何,诸如雅阁、凯美瑞、迈腾等B级车销量非常不错,但各家车企推出的B+级别车型却一直无法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不过这一次,丰田可能将打破这个僵局。比较无情的说,得益于丰田锐志的停产,丰田终于可以将全球范围内的旗舰车型亚洲龙引进中国市场,来弥补丰田在B+级市场的空缺。

对于丰田亚洲龙,这辆车也是被宣传多时,相信也有不少消费者对这辆车有所了解。作为丰田全球范围内的旗舰产品,这辆新车基于丰田最新的TNGA构架GA-K平台打造,对于这个构架相信大家不陌生了,毕竟基本上丰田所有的新车都基于这个全新的构架打造。但这个平台,你是否熟悉?如果你关注过凯美瑞和雷克萨斯ES两款车,那么你会发现,GA-K平台目前已经有了三台产物,也就是凯美瑞、亚洲龙和雷克萨斯ES,目前,同平台的凯美瑞和雷克萨斯ES都已经得到消费者的认可,那么这个平台的第三款车是否会依旧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今天先来提前了解一下亚洲龙的实力。

首先外观颜值方面,可能此前凯美瑞比较前卫的大嘴式前脸已经让消费者感到一丝新意,而此次的旗舰亚洲龙则搭载了一个更大尺寸的前格栅设计,格栅内通过横置镀铬饰条填充,拥有非常不错的视觉冲击感,也足以达到一辆旗舰车型的气质。车灯采用了矩阵式LED大灯,同样符合这个级别的气质,此外,海外版本还有鱼骨式的日行灯造型,那个版本好像比这款更激进,理论上来说,亚洲龙也会和凯美瑞一样,采用普通版本和运动版本两种外观设计,所以鱼骨日行灯也有望进入国内。

而在侧面,丰田的车型从来都是走的柔美路线,而亚洲龙也一样,整体看起来商务感不错。车身尺寸方面,亚洲龙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975/1850/1450mm,轴距为2870mm,与雷克萨斯基本一致,而这足以证明其和雷克萨斯的亲密关系。并且这个尺寸相对于君越、金牛座等同级别竞争对手而言,也不落下风。

至于车尾,亚洲龙采用了时下最为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辨识度不错。除了尾灯,整体尾部的线条设计同样拥有不错的视觉冲击感。此外,贯穿式的尾灯上还有亚洲龙的英文车标,不知道是不是为了增加这辆车夜晚的辨识度。

而在内饰方面,亚洲龙与凯美瑞和雷克萨斯ES的内饰好像没有一点点巧合,中控台分层设计十分大气,并且层次感非常不错。而最优特色的当属中控面板,由变速箱位置直接延伸到中控面板位置,像是与整个台面采用了分体式的设计,设计方式十分新颖,不过个人感觉倒是和哈弗H4的内饰面板有异曲同工之妙。中控液晶屏为10英寸,科技感还不错,参照雷克萨斯ES和凯美瑞的多媒体配置,这块中控屏将支持手机互联,但不支持车联网功能,这项功能的缺失绝对是时下最不明智的举措。而除了液晶屏,面板上也有较多实体功能按键,方便于日常的盲操,此外,中控位置的空调出风口可能是整个内饰中最不显眼的设计了。

驾驶席位置,方向盘采用了三幅设计,经过真皮包裹以后,质感还不错,仪表盘尺寸很大,不过是机械加上液晶显示屏的常规搭配。而在安全配置方面,参照凯美瑞和雷克萨斯ES的配置,亚洲龙肯定也会标配10个安全气囊,而最理想的状态当然还是标配主动安全配置。而除了安全配置,作为一款旗舰车型,亚洲龙车内也搭载了14个音响,娱乐影音效果将会非常不错。

至于后排,空间宽裕那是没的说,毕竟车身尺寸的硬条件摆在那。而后排座椅的填充性也非常不错,如果作为一款行政级轿车,我认为是合格的。

最后动力方面,亚洲龙将搭载两套动力系统,一套是2.5L纯燃油的版本,这套动力与凯美瑞的2.5L以及雷克萨斯ES动力一样,最大功率209马力,匹配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热效率高达40%,而官方给出这台动力组合的油耗为6.2L/100km。而另外一套动力则是2.5L的混动版本,这套动力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电动机最大功率120马力,综合最大功率将达到218马力,比纯燃油版本动力更好。此外,这台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41%,官方给出这套动力组合的油耗将达到4.3L/100km。首先动力肯定是足够的,其次是,这油耗表现确实让人感到惊喜。

综合来看,亚洲龙无论是在颜值,车身尺寸,甚至是在东西方面,好像都不怎么挑的出瑕疵。只不过目前官方给出的预售价却让不少小伙伴有点望而却步,2.5L主销版本的预售价格高达26万,而2.5L混动主销版本的预售价格则达到了27万,当然这是预售价,并且官方也说这是主销版本,所以肯定还会有价格更低廉的入门版,而在明年的3月份,亚洲龙也将正式揭晓其价格,是不是爆款,就看这个价格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