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灯光不应该是摆设,它方便自己之时,也方便了他人

汽车灯光不应该是摆设,它方便自己之时,也方便了他人

不管你是平时有驾车出门的人,还是自己本身就是那种不会驾车但常在外面看到车子来来往往的人,大家都应该知道一件事情,就是汽车灯光的存在意义,除了表面上大家都看得见的照明,还有另一个意义是比较内在的,也就是它们能够提示、提醒人们注意到它们的存在感。说了这么多,只是想要让人们知道,灯光的存在感是相当需要去关切到的,它们并不是所谓的摆设。那么,具体应该如何去使用,又是在什么情况之下使用,这些问题都摆在人们的面前,尤其是对那些新手来说,以下的描述是有利于这些司机的。

首先,来讲一下远光灯、近光灯,在夜晚到来的时候,或者在一些天气不是特别好的时候,我们驾车时就要面对着比较阴暗的路面,整体的路况对于司机来说,如果说没有这种汽车灯光的话,那么,基本上你是无法驾车的。当小灯已经无法照亮前路之时,远光灯也好,近光灯也好,这个时候就派得上用场了。应该说,它们在方便于车主之时,也同时方便了路人、其他行车者。

再来,我们聊一下小灯。一般人们都会在天色开始暗下来的时候就使用它了,这样子灯光配置,对于懂车的人、开车的人来说,标配就是标配,没有什么可说的。当然,有些人对于小灯的照明功用,还是比较平常心的,而且车内的那些指示灯,一般也是在小灯使用之时开启的,所以这应该算是习惯吧。

我们再将视线移到前面所讲到的远光灯,车主当然是有自由权去开启自己的远光灯,只不过,这里还是需要有一个前提,就是要在交通法规的基础之下,才能够拥有自由开启的权利。这里只想稍微地提一下所谓的禁止使用,比如转弯时禁止使用,比如近距离行驶的情况之下禁止使用,人们理应自己去琢磨。

除了前面这几种之外,接着我们来看一下雾灯灯光的存在感。如果你的车型有配置前雾灯的话,并不是让你随时可以开启,就算是你不介意费油,也不应该太过于任性地随意开启你的雾灯。说白了,如果不是雾天的话,作为车主的你来说,没有必要开启车子的雾灯。

最后,还是需要综合地讲一下汽车灯光的使用。大多数车主的第一种想法,就是灯光的使用,就是为了让自己的行车更具便利性,让自己的行驶中多几分安全感。不过,有些车主可能没有意识到一点,就是你在使用灯光之时,同样也是方便了他人,而且有些灯光的示警效果是相当不错的,完全可以好好去琢磨着怎么使用到它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