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越开油耗越高,有什么方法降低油耗?修车老师傅:这样做保证降

导语:车越开油耗越高,有什么方法降低油耗?修车老师傅:这样做保证降!

至于油耗,车友们遇到的最常见的问题是:为什么我开车开着开着油耗会增加?一朋友刚刚买的新车,半年开10000公里,油耗比他刚买的高1升,从5.5升/100公里,到现在的6.5升,看着太不舒服了!

仔细计算,每年20000公里,汽油多200升,多燃烧近1500元,多花钱谁也不愿意啊!所以在这里修车的老师傅总结了燃油消耗增加的原因。一个是想和车友分享,另一个是减少车子的油耗。毕竟,大多数人不是土豪,不必花的钱自然省点好。下面看下导致油耗高的原因吧。

第一:驾驶习惯原因

1、长期怠速不熄灭或启动频繁的打火,频繁的快速加速和刹车导致增加的燃油消耗,我们都匀速驾驶是最节省燃油的。此外,快速加速不仅加速了轮胎的磨损,而且容易导致发动机积碳。

2、高峰期交通拥挤是城市车辆燃油消耗急剧上升的最直接原因之一,有自动启停系统的还是能省不少油

第二类:保养原因

3、轮胎压力问题,四个轮胎的轮胎压力不均匀或低于单个轮胎的标准轮胎压力,导致摩擦和侧向转向阻力增加,导致偏差、转向困难、制动效果差、燃油消耗会增加。

4、火花塞的使用时间过长,导致点火能量降低,车速变慢,汽油消耗明显增加。

5、使用不正确的机油标号或购买劣质油,油不仅具有润滑作用,而且具有冷却、清洁、密封防漏、防锈防腐、减震缓冲作用。如果油品选择不当或更换不当,长时间使用不仅会产生许多隐形故障,而且会增加燃油消耗。简单的例子,如果油粘度太高,会直接增加燃油消耗。根据测量结果,100公里可能增加1L。

6、机油太多或太少,过量的油会参与燃烧,导致火花塞、消声器等部件积碳,增加燃油消耗,降低功耗;过少的润滑剂会导致配件之间的润滑不足,使发动机过热,功率下降,燃油消耗增加。

7、轮胎磨损严重不及时更换。轮胎磨损过多会降低抓地力,导致轮胎打滑、动能损失和燃油消耗增加。

8、车辆四轮定位不正确,增加了轮胎与地面之间的摩擦,增加了轮胎磨损,增加了燃油消耗。

9、汽车积碳,包括进气口、阀门、气缸和节气门。节气门积碳导致节气门开度增加。当发动机计算机收到信号时,燃油喷射量的增加会导致怠速速度过快,或者导致空气流量计发生故障,从而向发动机计算机发送错误的信号。计算机将根据信号增加燃料喷射,从而增加燃油消耗。

10、长期不维护,长期不换“三滤”。如果长时间不更换三个过滤器,它们就会变得脏和油腻,影响使用,并向发动机控制单元发送错误的信息,导致燃油燃烧不足和发动机积碳增加。

11、水温过高或过低都会增加燃油消耗。当水温过高时,与常温相比,燃油消耗增加30%-40%,容易导致机械零件的磨损和损坏。

第三:故障类型原因

12、温控开关和节温器的损坏使水温升高或降低,并增加燃料消耗。

13、离合器打滑,这将导致发动机速度损失、功率损失和燃料消耗增加。当你快速加速时,你会发现发动机转速表增长很快,但速度增长非常缓慢,然后你可以判断离合器打滑了。

14、氧传感器老化或故障,氧传感器是位于发动机排气管上的陶瓷元件,用于检测和控制氧气与燃料的比率。经过长时间的使用,氧传感器容易发生硅中毒。电子燃油喷射系统的计算机一旦发生故障,就无法获取排气管中氧浓度的信息。发动机中的混合物浓度通常很高,并且燃料消耗也会增加。通常需要在80000到110000公里之间更换。

15、发动机气缸气密性差,气缸压力不足,导致能量转换效率低,燃油消耗高。尤其对于行驶里程长、车龄大的车辆,气缸压力往往不足。

16、发动机进气系统故障,例如,空气流量计、脏节气门、进气口漏气等将直接导致发动机怠速过高、发动机抖动、不能加速等,直接影响汽车的燃油消耗。

17、电池老化或故障,汽车电路和油路比想象中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当电池使用2-3年时,会产生动力不足的现象,导致启动电压不足,电机驱动力弱,火花塞不能跳出强火花,从而降低点火能量,增加燃油消耗。

结语:如果你的燃油消耗增加得莫名其妙,超过90%是由于以上17个原因。如果你做一点处理,相信100公里的燃油消耗减少1到2升保证不是问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