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管所推新规,汽车可直接在异地年检,还要检查喇叭

2018年很快就过完了,随着年底的临近,车辆的年检也进入了一个高峰期,很多人就算再忙,也会抽出时间去车管所弄汽车的年检,这不仅是对自己的安全负责,也是因为如果汽车不年检的话,万一在行驶的途中被交警逮到了,那就太不值了,驾照上的12分够你扣几次呢?另外,在新年来临之际,有一件事让大家有些意外,那就是车管所推新规了,大家要好好看看新规定,有些变动还是比较大的。

首先,汽车可直接在异地年检,这条肯定是好消息,大多数车主肯定会举双手赞成,毕竟有时候工作忙,或者人在外地赶不回来,车管所周末也不上班,这个新规定出来,很多在异地的车主就可以在当地直接申请验车了,只要符合异地申请的条件,汽车检测合格,就可以有合格标志,就不用再费时费力回去检测了,这个政策现在已经实施了,各位有需要的车主,可要记得好好利用哦,不过记得要先把车子的违章事先处理完,不然不给申请的。

而在新规定中,新增了一项规定,大家一定要注意,小编相信很多汽车都有这个问题,那就是汽车贴膜的标准,汽车贴膜透光率要达到70%以上才能算合格哦,这个规定主要是针对一些把车子遮掩得严严实实的“怕光党”,他们的贴膜贴上去后,是完全看不到车子里面的情况的,这对交警的执法非常不利,所以新的规定把这个要求加了进去,广大司机一定要确定自己的车膜合格哦。

此外,根据新规,现在还要检查喇叭,具体是检查车辆在锁门的情况下,车上的喇叭是可以使用的,万一有人不小心被锁在里面了,可以按响喇叭引起别人的注意,或许这样的话,悲剧的发生频率就会少一些吧。这次的新规中,行车记录仪也是新增的项目,规定汽车一定要安装,有了行车记录仪,如果汽车发生意外了,你就有据可依了。

其实,这些新规是安全体系越来越完善的表现,虽然有些确实是比较麻烦,但是与安全比,这些还是非常有必要的,故而,这些新规大家还是需要注意的,因为没看过新规内容而年检失败就不好了,对此,你怎么看?欢迎大家留言、收藏、点赞、分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