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练掌握这些换挡技巧,不怕你科目三不过!

作为新手考试的你,有没有感觉到现在的科目三很难考。但是科目三对挡控要求很好,而科目三路考必考项目就是起步、百米加减档、路边停车等等都要涉及挡位的考核。而要熟练地换档,一定要记得挡位位置,以手动挡为例:

挡位从左至右从上到下依次为1-2-3-4-5-倒档,挡位要求越高车的行驶速度越快,换挡需要经过空挡在挂挡。

车在停止行驶之后,必须挡位归于空挡,如果在启动汽车行驶,必须统一用一挡重新起步,一定不能使用其它挡位起步,否则汽车容易熄火。还有就是一定死踩离合到底再挂挡,不然挡不上挡位的。

汽车在行驶过程中,速度和档位一定要匹配,换档只能一级一级向上加或者一级一级往下减,一定要记住速度先变化,在对挡位进行调整。如果不小心挂错挡位,应立即踩下离合器。 将档位退回空挡重新挂挡。

在百米加减挡对换挡的要求速度一定要快,而速度变化之后需要尽快对挡位进行操作。这个是对考念学员对挡位和速度匹配的反应能力。一定要记住,在加速之后切记不能出现拖挡现象,而减速后也要迅速降档。换挡快除了对驾驶人反应力能考核外,也对离合器的踩法及半离合的状态的把握程度。其实就是以最快的速度踩下离合换换挡,换挡完成之后准确找到半离合状态松完离合而不会熄火吧了。

作为新手考试,一定不能低头看挡位,挂挡全凭感觉,熟练感知挡位和挡位的挂法。而挂挡需手腕用力,不要使用蛮力,右手操控,左手握好方向盘保持直线行驶。而换挡过程中,一定不能低头看挡位,要目视前方,时刻注意车身周边路况。

其次,在整个考试过程中,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坐姿。还有其他规范性的操控方式也会对考试有一定作用。所以,平常练车中一定要对自己的练车习惯进行规范。养成良好操控方式对以后上路有很多帮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