皆因车内这个配置,美国有73位车主被祸害,三分之二成了植物人

如今不论是高端进口还是自主国产,一键启动被大众所喜爱。不仅方便而且还可以装酷,开门都不用要钥匙,进车就能点火,说走咱就走。突然流行于大街小巷。但是这个一键启动有哪些优缺点你知道吗?

咱们先来说说什么是无钥匙点火,顾名思义就是一种新型的启动汽车的方式。现在也越来越受车友们的喜爱。有些人甚至会把他视为车辆高低档的标准。无钥匙点火汽车有不同的使用方法,第一是按钮式,在中控台伸手可以到达的地方就是点火按钮,因此被称为一键启动,我们常见的额宝马、奔驰就是这种。第二是在它原始钥匙的插口处,不需要插入车钥匙,便可以直接拧动旋钮启。例如马自达、日产等车。

从操作者的角度来看无钥匙点火汽车是更加便捷。在三米之内,身上只要有电子钥匙,车子就能自动开启了。启动车辆时都不需要掏钥匙,在口袋里按下,车内按键或拧动导板就可使发动机点火。这种轻轻一按的感觉是有钥匙启动所无法替代的。其次,完善的加密系统和身份识别,使它的防盗性大大得到了提高。第三,刹车时自动落锁的功能,有效的避免了行车过程中车门碰撞引起的交通事故。

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方便舒适的目的所衍生的高科技汽车,也会有它的缺点。往往在遥控钥匙电量不足够的时候,车载的系统会提示驾驶员“未找到钥匙”,从而拒绝执行点火命令。这样就让驾驶员很是尴尬。有时候会因为发动机怠速声音很小,导致忘记关闭发动机,经常这样便会形成积碳。其次,无钥匙点火采用的是低强度无线电波,如果和电子装置放在一起会因为磁场的干扰而导致失灵。

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因为无钥匙点火系统美国已经有28人丧生,45人脑部受损。报告中指出,造成人员伤亡的原因是在停车之后忘掉关闭发动机,车主把车停靠在车库里,车库的通风性不好。但是汽车仍然在运作,,没有全部燃烧就会产生一氧化碳,被吸入后会中毒,因此这就是风险的来源。

无钥匙点火的功能,虽然很便捷,科技感和开车体验倍增,但是在安全隐患上还是存在一些问题。希望车友们特别注意这些安全隐患,在停好车以后检查自己的爱车是否完全熄火,此外最好选择在通风状态较好的停车地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