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道怎么办?做好这几点或许你也是老司机

汽车的普及程度或许已经远超大家的想象,至少以前随处可以停车,现在想找个车位简直是太难了。而且随着现在学车的人越来越多,很多新手因为路面上的车那么多而越来越害怕自己上道,哪怕有600公里等学习,只要旁边没教练陪伴,很多新手就不敢开车了。而这样就会造成一个恶性循环,越不去开车就越怕上道,越怕上道就越生疏,然后就变得更加不敢去开车。那么。新手上道怎么办?其实新手上道真的没有那么可怕,只要你做好这几点,啥样的路况你都能轻松面对,或许你也是老司机。至少我个人觉得,做好这三点,新手也可以像老司机一样开车。

第一点:检车车况

作为新手,一定要在上道之前检查好自己的汽车状况,每次开车前都在自己的车子前后左右看一眼。此外,胎压、油表、水表这些都需要及时关注,毕竟汽车的基本信息才是决定你安全的最重要因素。及时做好车子的保养工作是对自己最大的负责,而且要不断积累和丰富自己对一些汽车小常识的学习,那样在以后的开车过程中,即便是面临着一些小问题,也能自己解决。毕竟如果啥也不懂,一旦车出点小问题,可是会被修配厂黑不少钱的。千万不要把别人想的太仁慈。

第二点:保险全一点

不管车的价值多少,自己都要把该保的各种保险保上,尤其是三者险更是要多保一点,现在很多新手不敢上道就是因为怕把别人的车刮蹭或者碰到人。那样的话一旦发生事故,如果没有保险的话,自己是一般承受不起的。但是如果你的各种保险齐全的话,那么最起码还有保险公司帮你扛着呢。这不是鼓励那些手法生疏的驾驶员有了保险就能够横冲直撞,而是让新手对上道减轻恐惧和担心。当然,第二年开始就可以适当的减少一些保险种类,但是三者险,我真的不建议大家不买,反正我就差和人家说充满了。

第三点:心态

最后就是保持好心态,对于很多人来说,第一次上道,不管是面对红绿灯,还是拥堵时候起步慢,都是越着急越慌的。实际上这个时候一般后车看到你实习两个字之后,都不会催你的,放心吧。其实只要是上了道,在开车的时候,只要你自己占着自己的车道,不管啥时候,你只要按照交规驾驶,都是合理合法的。就算你速度慢点被后车催促,那你也不能心急,开车的时候越心急越容易出错。而且自己在开车上道的过程中,面对着其他老司机的别道、抢灯、占道等不文明行为,更是要保持淡定,和别人生气那不是和自己过不去么。

其实任何开车的老司机也都是一步一步从新手走过来的,毕竟开车这是一个熟练的过程。如果自己的驾驶证下来了之后,还是最好在开车的时候拉上一个老司机,最起码还能传授自己一点驾驶小技巧,让自己成长的更加迅速。但是相信只要做好上面的这几点,基本上并不会比老司机差多少,记住一点,老司机并不是开车时间长就是老司机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