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的时候有哪些错误习惯常常被司机误以为是正确的?

TOP1:停车不拉手刹,挂挡。很多老司机都觉着停车时挂挡要比拉手刹方便,但是这是错误的。且不提这样会对汽车造成不必要的损伤,挂挡停车后起步很容易会造成汽车前窜引发事故。

TOP2:手动挡汽车不踩离合就打火。很多人觉得,手动挡只要是空挡发动时不需要踩离合,但这其实也是错误的。不踩离合器直接发动汽车会对汽车的启动器造成危害,而且对汽车的电瓶也有一定的损伤。

TOP3:乱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很多人结婚的时候,婚车都会打开四角闪图个喜庆和气场;说实话一水的黑色奥迪和宝马打着双闪的确很好看,但是这样是违反规定的,如果被交警遇到,完全可以对车主进行处罚。

TOP4:百年好合挡住车牌。这个跟故意遮挡车牌号没什么区别,被发现直接扣罚,没什么好说的;这两条其实都是婚车的通病,交警就是碰到了可能因为结婚就是说两句不做处罚,但是这样的确是不对的。

TOP5:高速上遇到大雾天时,在紧急避险车道停车;这是一道驾考的理论题,相当经典。但是依旧有很多人在实践中犯错,什么占用应急车道上厕所,借应急车道超车都是违反交通法的。

TOP6:空挡滑行;曾经被很多老司机误以为省油的骚操作,空挡滑行省不省油我不知道,但是不安全是真的。直至现在还有很多司机在空挡滑行,任重而道远啊。

TOP7:左侧超车,变道不打转向灯、开车玩手机、边开车边聊天、使用蓝牙耳机打电话,边开车边抽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