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途胜机油门再发酵 车主频求“降级”

汽车作为上万零件组成的工业产品,出现问题并不可怕,因为目前汽车厂商都会根据问题进行针对性的处理以达到恢复目的。一般来说,经过召回的汽车在解决问题后理应该给到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答案。比如此前的本田地球梦机油门、长安CS75机油门....可同样的事情发生在北京现代途胜身上却没那么简单。

2018年10月26日,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根据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召回搭载1.6T发动机的现代途胜汽车,共计400377辆。而召回的原因则还是因为因车辆设计原因导致的车辆在低温情况下短距离行驶发动机机油液面增高(机油增多);并且当机油液面高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发动机故障指示灯会点亮;可能造成发动机损坏并存在安全隐患。

那么对于此问题,北京现代给出的解决方案同本田、长安大致相同:“通过升级ECU程序以及在暖通出口管路内加装衬套从而抑制机油增多,从而消除隐患”

大致类似的问题,趋同的解决方案。按理说现代途胜经历召回后机油问题应该得到平息。可就目前《车之鉴》在网络上搜集的信息却显示现代途胜机油门依然存在,甚至更加严重!

在网络上,不少车主表示自己的现代途胜在4S店经过召回流程后车辆机油增多的问题依然存在,并且机油问题不但没有被解决“新问题”又冒了出来。许多车主表示,自己的现代途胜在经过升级后出现了动力变弱、性能下降、变速箱顿挫、发动机噪音增大等问题。而这些问题正是通过刷写ECU程序之后才出现。为何本田、长安采用同样的解决方案就没有再出现问题?而现代途胜则出现无法解决甚至越升级越糟糕的情况呢?

事实上,对于刷写ECU程序以控制发动机故障的做法并不少见,比如广汽本田飞度早期的L15B2地球梦发动机就因积碳而大面积刷写了ECU程序,再比如后来的CR-V...而刷写ECU后会影响发动机功率我们都能理解,因为从此前飞度车主反映来看,在历经升级后动力确实有略微减弱的情况,但大都表示不影响日常使用。可从现代途胜车主所反映的情况来看,问题的糟糕程度已经严重影响到正常驾驶!

关于这个问题,我们从前不久一位网友曝光的一张现代途胜ECU数据图片不难看出;在经过升级之后这台途胜的1.6T发动机在2341转的转速下最大扭矩仅为141Nm;距离官方标称的265Nm足足相差了124Nm。并且在2300转的发动机转速下,涡轮早该起压并到达最大扭矩平台,可目前来看经过升级的途胜动力甚至不如许多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表现,也难怪发动机动力弱,噪音大、以及换挡顿挫了。车重没变,基础动力差这么多,自然影响正常驾驶。所以不少升级后的车主表示:“没升级的千万别升级、升级后的求降级!”

那么对于不少迷茫的途胜车主,桶哥建议可以暂时观望一段时间,若是运气好没有升级ECU那么最好谨慎升级,而对于已经升级的车主则只能寄希望于北京现代尽快给出合理且能够根治问题的解决方案。

说说观点:

自从2016年12月销量达到巅峰后,北京现代的销量便一蹶不振的下跌。在这其中虽然有政治因素作祟,可背后更多还是产品力不足导致。我们都知道,目前北京现代车型能够维持销量更多还是靠着巨大的终端优惠在背后苦撑。但这对于一家车企来说真的是良性的吗?一味打价格战,以比同级别车型低半级的身份竞争,产品质量却无法得到保障?就连召回都变得越来越不走心,那么苦的可能不仅是40万途胜车主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