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了这么多年车,才知道轿车上的三角窗户的作用

开车或者坐车的人都知道,在汽车上,总有一些看上去没什么用的部件,比如说窗户旁边的三角窗户,这个小窗户在A柱和C柱上,现在的车型很多都直接留在车门上,一来扩大了视野,再来在美观程度上也更加合格。既然它存在那就一定有它的存在的理由,可不是没用的玻璃哦。

在前门A柱上的三角窗,假设这个前门的三角窗换为不可视的铝车身材料,那么驾驶证在侧面的盲区就会扩大,那么前门A柱上的三角窗的作用就呼之欲出了,这是为了避免A柱带来的视角盲区,从而提高更加安全的驾驶体验。而且从外在的汽车外观曲线来说,前门三角窗和驾驶室窗户合一使整体的造型上更加的优美。在车内的驾驶者不仅能扩大视野避免危险,而且在空间上也显得更大更通透,这和在房间安装镜子是一个道理。

那么位于车后门上的三角窗又有什么作用呢?车后面的窗户可不要来看什么吧?那这个肯定单纯为了好看才这么弄的?不要急,看完你就懂了。当然,在汽车的整体外观和曲线上是更加的漂亮了,如果这样的话,那么我就有一个疑问了,如果只是为了外观那么为什么要单独用密封条安装了?所以这个三角窗肯定还有其它的原因了,如果这块小的三角窗和后门车窗连接,那么车门的美观程度和协调感就会差上一点了,在一点,就是三角窗的分化能给后门的车窗减少升降的难度,例如我们之前常坐的出租车,手摇窗户是相当的累人了。这样分化的造型让汽车整体的采光更好,车窗的升降也更加的平稳。而三角形的结构是最稳定的强度最高的结构。

但是大家可别小看了这个玻璃,这块小玻璃的价格可是近千元,其实这也包括的安装的价格,因为再次安装三角窗后密封性想达到原厂效果十分难,所以价格贵在安装上面,而且在一些品牌豪车的店里安装价格更贵。说起三角窗的历史,在设计最初其实是为了通风设计的,而随着汽车内部空调出现,性能越来越好的小车已经不在需要三角窗为内部通风了。现在大家知道三角窗的作用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