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价13.19万元,全新高尔夫·嘉旅6款车型怎么选?

提起高尔夫,相信你会想到性能、运动等标签。但是,有着一辆特别的“高尔夫”,在保留这些特性的同时,还能够家用,适合旅行。TA就是高尔夫·嘉旅。2016年上市以来,凭借着宽敞的空间,优秀的燃油经济性,和个性化的外观设计,高尔夫·嘉旅在国内很快积累了一批忠实的用户,深受潮爸潮妈们的喜爱。

一汽-大众刚刚把高尔夫·嘉旅引入国内时,曾有人担心过它定位模糊,可能无法广受欢迎,可后来的市场反馈却打消了这种疑虑,从某些角度来说,中国市场的一些消费者,甚至比欧洲市场更需要这样一台车型。而近日,一汽大众以线上发布会形式正式推出了全新高尔夫嘉旅,三种动力六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为13.19-19.79万元。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新车究竟有哪些升级和变化?6款车型到底该如何选择?

新车有哪些变化?

新车最大的变化就是外观设计了,可以看到新款高尔夫·嘉旅变得更为运动,中网的镀铬饰条进行了调整,LED前大灯换用了不规则六边形的新造型,整体看上去多了几分运动气息。而尾灯内部的LED灯组造型经过了重新设计,同时高配车型还配备了流水式转向尾灯,看起来更加年轻时尚。内饰上,新车与老款车型保持了一致,还是很熟悉的大众风格,遗憾的是液晶仪表盘并没有配置在新款车型上。

其次,新款·嘉旅在配置方面也有所升级。新车高配车型8英寸的导航液晶触摸屏,采用 Glass design、无实体按键设计且搭载第二代 MIB 信息娱乐系统,操作较为便捷、智能。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高配车型采用Alcantara运动座椅搭配真皮多功能方向盘设计,驾驶感受得到提升。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高尔夫·嘉旅车身尺寸变化不大。动力方面,新款嘉旅也是延续了现款车型的动力总成,有1.2T、1.4T、1.6L三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并且,不同的动力版本,轴距也会不同。新款高尔夫·嘉旅的长宽高分别为4351/1807 /1596(1574/1584)mm。而轴距方面,1.6L和1.2T车型为2685mm,1.4T车型为2680mm。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底盘不同的原因,1.6L和1.2T搭载了前麦弗逊后拖曳臂半独立悬挂,悬架结构简单,因此能够带来更优秀的空间表现。而1.4T车款上则使用了四轮独立的悬挂系统,可以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驾乘感。

6款车型该如何选择?

全新大众高尔夫·嘉旅一共推出了6款车型,动力以及传动系统均有一定的差异。下面,我们来看看哪款车型最值得购买?

首先来看入门级车型——1.6L手动纯真版,起售价13.19万,搭载了1.6L自吸发动机,匹配5MT手动变速器,这也是该车型唯一的一款手动挡车型,喜欢手动挡的朋友没有别的选择了。不过,好在嘉旅在安全性配置上还不错,标配4安全气囊、ESP车载稳定系统、上坡辅助系统、倒车雷达,是同级别主流水平。不过,如果你对手动挡不感冒,更偏爱自动挡的舒适,同时预算又有限,那么就加12000元,升级为成熟可靠的6AT变速箱吧。

当然,如果你对动力和配置还有一定的追求,那么我们继续往上看。在1.6L自动纯真版(14.39万元)的基础上,再加18000元可以选择200TSI自动好奇型。搭载1.2T发动机,匹配7DCT,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200N.m。与此同时,作为入门版涡轮增压车型,它在安全配置方面较为丰富,如头部气囊、膝部气囊、疲劳驾驶提示、倒车影像等都有搭载。此外,多功能真皮方向盘、车内环境氛围灯、中控大屏以及手机互联等配置使其行车更具舒适感。可以说,这个版本的性价比还是相当不错的。

但是,如果你像小编一样,注重驾乘品质,也可以再加个7000元,入手280TSI 自动好奇型,动力总成升级为1.4T,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同时该车型采用的是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不管是操控性还是舒适性都能够得到进一步提升了。

最后,来到高配的280TSI自动守望型和自动遨游型,前者售价18.49万元,后者售价19.79万元,动力和变速箱相比280TSI 自动好奇型都并没有任何变化,主要还是配置上的升级。比如280TSI自动守望型搭载了无钥匙启动/进入,Alcantara运动座椅,前排加热以及8英寸液晶屏等高大上配置,在舒适性上和日常用车品质上会有更大的提升。而再多了13000元得前提下,顶配的自动遨游型则增加了前后225/45 R17轮胎,并线辅助,自动泊车入位,大灯清洗装置。其中并线辅助,自动泊车入位是该车型的主要亮点。如果你是新手,并线辅助,自动泊车入位无疑能够为你在日常驾驶中带来极大的便利性。当然,前提是你的预算要充足,毕竟19.79万元的价格也可以买辆迈腾了。

整体来说,全新高尔夫·嘉旅主要是在颜值和配置上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还延续了其大空间和优良操控的优势。更重要的是,作为一款“类跨界”车型。嘉旅的竞争对手其实并不多,同为“大两厢”的本田杰德,空间表现以及品牌影响力都稍逊于嘉旅。相比高尔夫,新款高尔夫·嘉旅在保持年轻动感设计的同时,更具有大空间的优势。所以,随着未来年轻消费群体的开放,以及用户多元化用车思维的成熟,相信全新高尔夫·嘉旅会越来越有市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