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种后悬挂方式:独立悬挂和非独立悬挂 应该选哪个?

一辆车的悬挂系统直接关系到操控性和舒适性,乘用车的前悬挂绝大多数为独立悬挂,后悬挂有独立悬挂,也有非独立悬挂。如果路况不好,或对操控性要求高,喜欢比较激烈的驾驶,独立悬挂更合适。如果路况好,喜欢佛系驾驶,那非独立悬挂就够用了,而且性价比高。我们今天就来谈谈这两种后悬挂的优缺点。

独立悬挂

独立悬挂的结构是车桥做成断开的,每一侧的车轮可以单独通过弹性悬架与车架或车身连接,两侧车轮可以单独跳动,互不影响。常见的独立悬挂有:麦弗逊、多连杆、双叉臂等。

优点:操控性好,提高了轮胎抓地力和行驶稳定性。因为车轮可以单独跳动,减小了车身的侧倾和震动,舒适性比较高。

缺点:结构比较复杂,购买和维修成本高,独立悬挂体积比较大,压缩了汽车后排空间。

非独立悬挂

非独立悬挂是两侧车轮由一根整体式车桥相连,车轮连同车桥一起通过弹性悬架与车架或车身连接。当一侧车轮因道路不平而发生跳动时,会引起另一侧车轮横向摆动。常见的非独立悬挂有:扭力梁、纵臂扭转梁、钢板弹簧等。

优点:结构比较简单,很耐用,购买和维修便宜。非独立悬挂体积比较小,汽车后排空间就可以做的比较宽敞。

缺点:操控性和舒适性相对较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