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轮胎延寿小窍门,你知道吗?

轮胎其实是用车过程中颇占成本的一项耗材。虽然我们无法控制轮胎的价格,但可以延长轮胎的寿命!下面,教授将来总结几个减少轮胎磨损的小窍门。

气压要达标

要按照规定给轮胎充气。当轮胎气压低于标准值时,轮胎胎肩的磨损急剧增大;若轮胎气压高于标准值,轮胎接触面积减少、单位压力增高,轮胎胎面中部磨损增加,同时增大了轮胎刚性,使车轮受到的动载负荷增加,容易产生胎体爆裂。

胎面无裂纹

需要时常检查轮胎表面是否出现裂纹或者变形等问题。胎纹会因为长期磨损而慢慢变浅,如果磨平就会失去防滑等作用。这样的情况下会严重影响到驾驶的操控性。同时细小的裂纹也会在行驶过程中出现爆胎的潜在危险。

停车选平地

选择停放的位置尽量避免一些坑洼,有小石头的路面,应当选择干净,平稳的路面进行汽车的停放,同时驾驶员不要在停车后转动方向盘,这样的操作会加速轮胎的磨损。

散热别泼水

在夏天,长时间行驶很容易导致轮胎过热,气压增高。所以行驶一段时间后应当停车散热,但是切记不可用泼水的方法来降温,容易使橡胶老化!

避免急刹车

行车过程中要避免频繁使用刹车和紧急刹车,因为这样会加速轮胎磨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