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子发动机或将明年复活,超 400 匹马力的 RX-9 优先搭载

什么时候复活转子发动机,这是无数马粉最期待的事情。自从 2004 年马自达最后一款转子发动机车型 RX-8 推出到 2012 年该车停产后,世间再无转子发动机的新车型推出。因此,对于转子发动机的传说在坊间流传开来。之所以神秘,多半在于很多人没有感受过转子发动机所带来的魅力。通过 " 说书人 " 以及自己的大脑加工后,其魅力指数得到了加成。因此,笔者也期待有一天能开上加持转子发动机的车型。

尽管很多人对马自达搭载转子发动机的车型迟迟未推出而感到失落,但好在还有消息传出在明年或 2020 年,马自达将推出搭载转子发动机的车型,那该由哪款车型来装备呢?很多人猜测马自达 RX-9 首当其冲。

那为何是马自达 RX-9 继承转子发动机呢?大概的原因如下。

首先,奠定马自达转子发动机历史地位的是具有日本 4 大超跑之一称号的 RX7,早期其凭借 1065 公斤的轻量化车身、105 匹马力的双转子发动机以及 0.36 的超低风阻系数在勒芒 24 小时耐力赛上大获成功,是唯一拿过勒芒 24 小时耐力赛冠军的日系车。

因此,从性能上来说,若想搭载转子发动机,那该车应该具备跑车的特点,更低的车身和更低的风阻系数,说白了至少也得是一辆性能轿车。所以,SUV 排除在外,像马 6、CX-5 以及上市不久的 CX-8 等 SUV 要想搭载要转子发动机,只能说可能性非常很小。

其次,早在 2015 年的东京车展上,搭载新一代转子发动机 "SKYACTIV-R" 的概念车马自达 "RX-VISION" 首次亮相,这也引起无数马自达粉丝们期待不已,可 3 年过去了,搭载转子发动机的车型依旧没有出现。

在今年下半年马自达的设计艺术品鉴会上,概念车马自达 RX-Vision 亮相品鉴会上,作为魂动设计的创造者——前田育男就表示:"2019 年将推出的马自达 RX-9。" 而该款车的设计理念便是来自 RX-Vision 概念车,那是不是意味着人们期待已久的转子发动机将要推出,同时 RX-9 搭载的可能性最大。此外,据悉这款发动机的最大马力将超过 400 马力。整车重量会在 1.3 至 1.35 吨之间。

一直以来,尽管马自达是一个小众品牌,但其在全球还是有不少的忠实拥趸。一方面,马自达的转子发动机代表着马自达对技术执着的精神,备受人们推崇。另一方面,其推出的车型不仅是艺术品,其人车一体的操控体验让无数驾驶爱好者为之着迷。你期待转子发动机的到来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