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赛过BBA的印度神电动车或20万起?假的,离上市还早呢

提起塔塔汽车,相信对汽车领域有一定了解的朋友们一定不会陌生,它就是在2008年收购大名鼎鼎的“捷豹、路虎”品牌的印度第一大汽车制造商。在人们的印象中,“印度”这个神奇的国度,每天都上演着各种“奇迹”。这不,近日有传言说,塔塔品牌即将推出一款新车,该车被爆出具有398匹马力!或售20万起!可真实情况是什么样的呢?这款比肩BBA的新车,真的马上就要来了吗?

初次亮相:瑞士日内瓦车展-概念车

近期各种文章提到的塔塔“神车”,其实是塔塔汽车于2018年3月份于瑞士日内瓦车展上推出的一款概念车“EVISION”,由该车的外形可见,整体外观颇具科技与现代感,内饰也是超现代感十足,但是显而易见,该车距离量产,还是有一定距离的,并非像有些媒体所说的“很快上市”。

目前状态:“概念”后,就没有“然后”了

在日内瓦车展惊艳亮相后,塔塔“EVISION”却销声匿迹了,塔塔汽车并没有对它大肆宣传,甚至在塔塔汽车官方网站上,也难觅它的踪迹。在车展亮相时,官方并没有给出这款车的详细参数,至于部分媒体爆出的“398匹马力”,也是空穴来风,不攻自破。

售价20万起?天方夜谭!

塔塔“EVISION”被媒体曝光为一款纯电驱动的新能源汽车。对新能源领域有所了解的朋友都知道,目前电动汽车身价最高的部分,就是所搭载的锂电池动力电池组,以三元锂电池为例,目前国内的生产成本约为1.4元/Wh左右,什么概念呢?以一辆满电续航里程约为400公里的中级轿车为例,即便国家对由国内生产电池组的新能源汽车有一定的补贴,补贴后的售价也要十余万元。

更何况没有任何补贴的纯进口电动汽车,售价自然更高。更何况整车进口所带来的高额关税,让许多车主望“价”却步的特斯拉Model S就是最好的例子。对国内车主来说,20万元对于纯进口的塔塔“EVISION”,恐怕连关税都不够,所以有些媒体传言的“20万起售价”,简直天方夜谭。更有网友笑称,20万起售,怕不是“美元”吧!

小结:

塔塔汽车是造商用车以及小型车起家的,自从从福特手中收购了“捷豹-路虎”品牌后,不得不承认它在乘用车领域的造车技术以及水平也在飞速增长。但是,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的汽车工业品牌,它在造车理念以技术积累方面还是相对滞后的,距离造出比肩BBA的豪华新能源汽车也还是有一定距离的,塔塔“EVISION”目前也只是概念阶段,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短期内估计也很难上市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